恋爱不卡机

请多关照
谢谢关照

 

《头号男友》

全文完 字数3万5+

从四月写到六月 改了旧稿子 现在算是写到比较满意啦

希望每天你们都是甜甜的

  

主毕侃的 其他的西皮很微量


高 中 校 园

足球队长X悠悠球社长


 

 

教务处长口沫横飞,李希侃十分担心他的唾沫飞到自己脸上,每次抬头看他的时候都能看到他牙齿上粘的韭菜,真是,恶心。

 

升入高二的第一个教师节就是在教务处挨训,真是,糟心。

李希侃瞟一眼地上的一排影子,撇了下嘴,夏天怎么还没过去啊,都已经九月了,天气还是闷热。

“足球队明天就解散,跟我保证的好好训练争取拿个奖,现在干什么呢,聚众打架,你们几个真是给一中长脸了啊。”处长在几个小伙子身边来回踱步,在李希侃面前停下来,“你说说你,长的眉清目秀的,这下风头出尽了,高兴吗?”

 

李希侃平时话很多,现在他根本懒得和教务处处长解释半个字,难道要给他讲一讲什么叫钢铁直男的正义感和兄弟义气?别逗了,一个四十岁的老男人成天就知道仗势欺人,要不是李希侃还在这读书,真想叫上一帮兄弟揍他一顿。

 

“报告。”

在教导处处长再一次发难之前,一个磁性的声音解救了他们。

十七八岁的男孩子难得会有这么有质感的嗓音,秋老虎作威作福,他的出现,一下把这种燥热都打跑了,李希侃摸了摸耳朵,有一点痒。

出于好奇李希侃想回头看一眼,还没看到就被余明君拉住了,“哥你安分点吧。”

 

没想到声音好听的男孩子竟然也是来挨训的。

“你们一个个是想气死我是不是,啊,毕雯珺,你的头发又是怎么回事。”教导处处长现在觉得只有自杀才能谢罪了,要是让校长看到这个头发,他这个处长真的可以卷铺盖滚蛋了。

“处长,我是要去参加比赛才染的,这样显得酷炫一点。”男孩子很有耐心地解释,“只要比赛过了,我就染回来,我今天就是过来和您打个报告。”

“你这不是打报告,你这先斩后奏的本事是跟谁学的?你们杜老师教的吗?”

“不是,您别生气,我们下个月就参加比赛了,染发师说多洗几次颜色会好看一点,所以我现在就染了,我保证,比赛结束我立刻染回来。”

 

足球队的其他人已经不耐烦了,罗正推了下李希侃,“走不走啊?”

李希侃还在仔细听着毕雯珺和教导处处长的对话,轻哼出笑声,后面这个人真是傻的可以。

“哎,小侃,走了。”娄滋博轻拍了下李希侃的肩膀,想着处长没空搭理他们几个,走为上策。

李希侃出门的时候转头看了下已经被处长拉进教务处的大高个子男生,啧,比我还高。

 

黄新淳有点担心打群架的事情被爸妈知道,又担心足球队要废掉,“侃爷,这次地中海真的很生气,足球队保得住么。”

李希侃揉了揉之前打架时被拳头猛锤过的肩膀,稍微舒服了点,对着黄新淳挑眉,“放心啦,有我侃爷在,足球队是不会解散的。”

左叶嘴里叼着刚买的冰棍附和道,“就是,侃爷说的我都信,我们侃爷不仅脸长的好,球踢的好,还有一帮学妹粉丝,要是足球队散了,校领导连啦啦队都没得看了。”

 

足球队的队员今年都是刚升高二,开学刚就挨训是有点衰。

当时本来赢了小组赛正在兴头上,谁知被对方球队在球场外的巷子碰瓷,从初中到高中场上交手几次,就没赢过李希侃带的队伍,这次又碰到一起,又输给了李希侃,新队长脾气暴,直接拉人过来堵李希侃他们,一场架避无可避,对方人多,打到最后就剩李希侃,娄滋博、董又霖、罗正、周腾阳、梁辉几个人在撑,还是挂了彩,不仅挂了彩,还被对方的队员录了像给一中的教导处送了过去,自然把挑事的部分删掉,铁证,李希侃也不想辩解,反正这场架是李希侃他们赢了。

 

一中分两个校区,高三年级的人都在东校区上课,西校区就是高二生的天下,但学校的广播不分校区,足球队的记过处罚两天后在广播里传遍整个学校。

“李希侃,罗正,黄新淳,娄滋博,吕晨瑜,孙凡杰,余明君,邓烺怡,陆定昊,董又霖,秦子墨、周腾阳、梁辉与外校学生打架,记大过一次。”

正在午休的李希侃压根没听见这记过处分,陆定昊急急忙忙从隔壁班跑过来找他,“侃爷,我们被记大过了。”

李希侃背靠着椅子正打瞌睡,头在空中点了一下,没醒。

陆定昊也不敢摇他,只好求助黄新淳。

黄新淳则是摇了摇头,“你先回去吧,等他起来以后我给他说。”

 

这一等就是一个下午。

按时到操场去参加足球训练的一帮人却没找到教练。

“什么情况?”董又霖看着器材室锁着的门挠了挠头,转身看向身后的吕晨瑜和孙凡杰。

还没等想到一个答案,已经听到外面李希侃的脏话,“卧槽!这是要赶尽杀绝吗?”李希侃很少爆粗口,他觉得脏话一点也不酷,骂人不好。

李希侃长了一张人畜无害的脸,清秀的有点像妹子,可是一八一的个子无法忽视,而且骨子里是爷们得不得了的人,外号侃爷,得名于一场英雄救美,高一那年学校女生在巷子里差点被猥亵,李希侃也不认识对方,就是因为同款校服他就充当了英雄角色,他是绝不会向恶势力低头的人,在他的世界观里更不存在认输。

 

董又霖他们也到了操场,看着李希侃沉着脸同样无可奈何。

“这么说吧,学校真的不打算让我们再踢球了,教练也不训练我们了。”秦子墨简单的给他们再传达了一下自己得到的消息。

李希侃在操场转了两圈决定和教导处处长来个正面对决。

 

毕雯珺到社团活动室的时候,靖佩瑶已经在练习了。

“怎么样,离绳搞的定么?”毕雯珺看着有点冷清的活动室,心里还挺着急的,比赛日子快到了,可是着急也没有办法,进入高三了,课也比较紧张,训练时间只能缩短。

“不太行,到这的时候老是会歪。”靖佩瑶给毕雯珺展示了一下,还是无法达到满意的效果。

悠悠球社里的气氛近期不怎么好,和靖佩瑶聊了几句,毕雯珺也到一旁去练习了。

范丞丞是一路跑进了活动室的门,“出事儿了,地中海要搞掉我们的社团。”

“什么?”跟着范丞丞身后一起进来的是周彦辰和朱正廷。

范丞丞喘着气,跑的太急了,说话的时候差点让口水呛到,“千真万确,我姐告诉我的,她们今天开会了,校长说进入高三了,高三学生的社团都要交给下一届的,你们知道吗,地中海直接说如果没有学弟学妹接手的社团就地解散,这不就是针对我们吗。”

范丞丞的姐姐是高三理科四班的班主任,她说的话没有不准的。

毕雯珺把打转的悠悠球收回,脑瓜子一下就疼了,整个悠悠球社团成员全是今年升的高三生。

天煞的教务处处长,保佑他的头再秃点吧。

 

教务处长在办公室里连打两个喷嚏,差点把手里的茶杯给扔出去,把茶杯放好以后,他又拿起了社团统计表格,在悠悠球社团后面打了一个×,接着翻到有足球队的那一页,正准备打×的时候,李希侃来了。

 

“方处长。”

被李希侃惊到,处长一个手滑,红笔在纸上画了一道。

“你进门不打报告的吗?”听口气也知道方处长现在不适合交涉。

可李希侃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单刀直入,“足球队不能解散。”

“理由呢?”

“一个高中没有足球队还算是高中吗?”

“一个学生不学习就知道踢球还算是学生吗?”

“我们可是祖国足球的未来啊!”

“指望你们?别闹了,回去学习吧孩子,你成绩现在还行,再踢球耽误了,我担不起这责任。”

 

两个人唇枪舌战了半天,方处长最后一拍桌子,“我给你实话实说吧,校长的确想缩减几个社团,一是经费不足,二是也没那么多指导老师派给你们,反正高三学生办的社团全部都散,至于你们高二的,最多也就能支撑这一年,早晚都是解散,你何必跟我这犟?”

李希侃从中听到了希望,“也就是说,我们不是现在必须要解散。”他眼睛突然瞪大,抓住方处长的胳膊,“您说,怎么样才能保住社团。”

方处长也说累了,灌了口茶,“从你组了足球队以来,比赛也参加了不少,奖杯也拿了几座,但这次聚众打架,败坏了学校声誉,我想保你们也得有个理由吧,你要是真想继续办下去,只能把其他社团挤掉,这样经费能拨……。”

李希侃没让方主任把话说完就撒手了,“您这是让我助纣为虐呀。”

“哎,你怎么说话呢臭小子。”方处长整理了下西装,“我还不是为了你们的学业,你不知道,高三的那帮孩子里居然还有人开办了悠悠球社团,这什么玩意儿,说起来,这个社团和你们足球队一比,还是足球队靠谱点,在你之前那个社长毕雯珺也来找我想保留社团,你要是能把他的念头打断了,足球队就有得商量。”

“方主任,大家都是玩球的,互相伤害这种事儿我办不出来。”李希侃摇了摇头,抬脚准备走人。

“我听说你在学校还有点名声,那帮孩子都听你话的,足球队能不能留下就看你怎么做了,李教练的培训费财务部还没给结,不过月底也该结了。”

李希侃出了教务处一路琢磨着方处长的话,内心感叹,哇,平时大家都叫我小狐狸,没想到遇到老狐狸了,要是教务处直接解散社团一定让学生不满,跟自己说这么多,不就是想借刀杀人嘛。

 

毕雯珺此时是一个脑袋两个大,他和丁泽仁商量了两个小时,想着好歹把比赛做完吧,名都已经报了,退赛的以后怎么在悠悠球圈里混,学校既然想拆社团,抵抗是没用的,得智取,可是办法他还没想到。

 

班级晨会上,高三年级的各班班主任通知了所有参与社团活动的同学——下周开始不再给社团活动批假条了,此外担任社长,副社长的同学尽快移交工作。

 

下课后,朱正廷和黄明昊还有李权哲全部聚到了毕雯珺课桌前,谁也没说话,好像等着毕雯珺下命令就可以起义似的,眼神里都带着杀气。

“你们都盯着我干嘛,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毕雯珺最怕这种时刻,全部的人都等着自己做决定,他一个坚持佛系路线的人,不想与人为敌,只想与世为善,何况现在是要和学校作对,他真的不想。

“我们罢课吧!”李权哲蹦出这句立刻被朱正廷一巴掌拍了脑袋,“清醒点。”

黄明昊号称是悠悠球社里最聪明的人了,他转了转手里的悠悠球,眨巴眨巴眼睛,“我觉得我们现在只有一个办法。”

几个人迅速把脑袋聚到了一起。

 

第二天,在西校区的教学楼里,几个高三生悄悄潜入。

“没长眼嘛,你撞到我了。”

李权哲跟着毕雯珺他们,只顾着聊天,上楼梯的时候没注意胳膊蹭到了一个男生。

李权哲看了一眼,让出楼梯大部分路,“对不起。”

男生把手插到兜里,也没有下楼的意思,“知道我是谁么,就这态度?得鞠躬知道么?”

青春期的淘气男孩子可以分两类,有事找抽型和没事找抽型。

眼前的这位明显是——没事找抽型。

毕雯珺,李权哲,朱正廷,丁泽仁,黄明昊,范丞丞几个人互相看了看对方,谁也没动。

男生后面的另一个寸头男生往前走了一步,“我们可是高二理科十一班的。”

一中文理共十八个班,根据成绩分的班,七个文科,十一个理科班,高二理科十一班基本属于放弃班了,混完高中就解放,西校区只有高一高二年级的学生,刚升高二的小崽子们一下都嘚瑟起来,终于不用再看学长学姐的眼色行事了,十一班的人受尽冷落不是一天两天,本就对学习无感,日子无聊就喜欢招惹是非,能被叫到办公室训一顿和老师顶顶嘴,才觉得这一天过得非常有意义。

 

“哦,我们是高三的。”毕雯珺下了一层楼梯,表示尊重对方的身高,然后指着李权哲说,“对了,他是高三理科一班的。”

悠悠球社的几位元老都一脸不屑看着找茬的男生,显得特别瘆人。

“对不起。”寸头男生先反应了过来,找茬的男生还不放弃,“你拉我干嘛,高三了不起啊。”寸头男生在他耳边小声说了一句,“这个紫头发的看起来不太好惹,全校有谁敢染头发啊,还是高三的,走吧走吧。”

找茬的男生指了指毕雯珺,然后一抬手,一弯腰,“嘿,您请。”

 

“准备的东西都带着了么。”毕雯珺看了一眼走廊,站在了高二理科二班的门口,“就从这个班开始吧。”

黄明昊从书包里掏出一厚沓纸,“分头行动。”

范丞丞拿着纸就哈哈大笑起来,“你们谁画的,也太丑了吧,这样哪个学弟想入团啊。”

毕雯珺感到自己的脸有些热,“别说了,赶紧发。”

黄明昊想出的办法就是招新,找学弟当社长,先把比赛打完以后再说。

 

李希侃回到理科二班教室的时候,桌上已经被堆了几张悠悠球社的招新宣传,看也没看就拿起来扔进后排的垃圾桶,垃圾桶边上也有其他同学丢的宣传单,十分爱护教室环境的他弯下腰去捡,这才正眼看了下宣传单。

黑白宣传单上中间是一颗手画的简笔悠悠球,轴线的尾部写着社长毕雯珺,副社长丁泽仁,招新两个字在顶端左右两边七扭八歪,看起来特别不和谐。

“毕雯珺?”最近好像经常听到他的名字,李希侃又再看了看宣传单,突然灵光一闪,足球队有救了。

 

招新传单已经发出去几天了,毕雯珺一个新社员都没有招到,下课后去找黄明昊打听情况。

“现在一个人都没报名,我们得想别的办法了。”毕雯珺站在楼道里单手玩着悠悠球和靠在墙上的黄明昊聊天,“我觉得挺奇怪的,我们社团好歹也是评过人气社团第一名的,这次怎么都没人来呢?”

黄明昊也没想通怎么回事,单纯想调戏一下毕雯珺,“我觉得可能是海报画得太丑了。”

毕雯珺举起右手,握成拳头在黄明昊眼前晃了晃,“信不信我打你。”

“别别别,丞丞和泽仁他们来了。”趁着毕雯珺回头的空档,黄明昊小碎步到了范丞丞后边,两只手搭到了丞丞肩上,把范丞丞推到了毕雯珺面前,“汇报一下战况”。

“你那边是不是也一个报名的都没有。”丁泽仁说这句的时候并不是疑问的语气,毕雯珺大概也猜到两边情况一样。

范丞丞看了看表,离上课也就三分钟了,“我打听到一个情况,有人在我们背后捣鬼,今天放学后详细说吧。”

 

李希侃发完微信把手机收进口袋,在他的微信列表里有一个名叫“一中霸主”的群,群员都是高二高一的,其实就是一帮在班里说话比较有分量的学生罢了,这帮人平时也不聊天,但是只要是学校学生被外校欺负或者校内发生斗殴事件的时候,这群人就会出来伸张正义了,这个小组织也不是随便就能进的,每一个进群的都经过了李希侃的亲自筛选,要进行人品测试,真是混的人反而没几个在群里,群公告一直是——不以暴力为主要的解决问题的方式,但可以是次要的。

黄新淳拿了一瓶可乐和一瓶柠檬茶问李希侃要哪个,李希侃挑了可乐,“你最近怎么开始买柠檬茶了?”

“不知道买啥,前几天看着有个帅哥拿了这个就买来尝一尝,还不错。”黄新淳喝了口茶,看着心不在焉的李希侃随口说了一句,“我们这样是不是断了悠悠球社的后路?”

群里收到各班回复真的没人去悠悠球社团报名的时候,李希侃也有点于心不忍,谁的社团也不容易,本来看到那份招新宣传的时候只是有个念头,真正触发他不得不这样做的原因是教导处的方处长也看到了招新宣传,然后找到李希侃拿着记过的事儿给他施压。

想想看和悠悠球社没半点交情,为了保住足球社和朋友们的干净档案,李希侃还是给“一中霸主”群里发了消息,就一句话,高一高二的谁也不准加入悠悠球社团。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范丞丞认识的人很多,打听了一下就知道了高二有人发过话不让报悠悠球社团。

“李希侃是谁?”在范丞丞和大家讲述悠悠球社团这次招新失败的原因的时候,毕雯珺一直是安静听着,直到这个名字的出现让他起了点兴趣。

李权哲突然想起来自己听过这个人,“好像是个校霸。”

“校霸?”几个脑袋一起转头看着李权哲,然后又转头看毕雯珺,“你什么时候招惹校霸了?”

“哎呀,没校霸那么夸张,足球队的队长,我见过,长的还挺,精致的。”范丞丞打断了几个队友对李希侃的猜测,“人挺仗义,听过他为女生打架的事儿,英雄救美那种的,人缘也不错,低年级中间比较有话语权吧。”

“那为什么要跟我们过不去。”周彦辰推了一下眼镜,看了一圈自己的社团成员,明明都是老实巴交的好孩子,跟足球队也没打过照面啊,怎么就结下梁子了。

范丞丞一摊手,一耸肩,“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也不知道了,问到的就这么多了。”

毕雯珺挠了挠后脖子,“那啥,不管怎么样,先练习吧,比赛日子近了,要是社团真保不住,比赛也还是要参加的。”

朱正廷拉住准备起身的毕雯珺,“我要不要去找一下这个李希侃。”

“算了吧,现在没时间去管他,比赛要紧。”

毕雯珺想社团是自己开的,要是保不住也是自己的事儿,早晚得亲自去会一会李希侃。

 

李希侃在回家路上不停的打喷嚏,黄新淳有事先走了,只有罗正和他还在路上走得慢悠悠。

“你感冒了吗,希侃?”罗正一边踢着球一边送上关心。

“没,可能有人在骂我吧,最近做了坏事。”李希侃又想到了悠悠球社团的事儿,想来想去觉得自己还是做得有点不地道。

罗正看李希侃情绪不太好,停下来,把一直低头走路的李希侃拉住,“你要真过不了自己那道坎,你去和那个社长解释一下。”

李希侃叹了口气,“做都做了,和人说这些也太丢人了。”

 

学校对社团的处理进展并没有通知说的那么迅速,方处长按约定继续让足球社训练并且取消了记过处分,新学期学校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也没人去核查高三社团是不是都已经换了社长,悠悠社也在这种暧昧不明的情况里继续存活,毕雯珺觉得社团可以坚持到比赛那天。

 

不过他的想象很快就被学校的广播打破了。

“请以下社团于今日放学后,整理社团活动室并且交回钥匙给社团负责人王老师。分别是周易社,占星社,cosplay社,悠悠球社,相声社,吉他社。”

听到悠悠球社的名字出现在广播里,分处东西校区两个人面色都凝重了,一个是毕雯珺,另一个是李希侃,黄新淳回头看李希侃,李希侃转头看着窗外发呆也不知道想什么。

毕雯珺则是给社团群里发了条消息,“收拾东西吧。”

李希侃放学后没去足球队练习,后脚出门的黄新淳看见他拐弯走的不是足球场的方向就偷偷跟了上去,最近的李希侃也不知道哪根神经不对,练球也不太专心,黄新淳作为他五年的好友不能不管。

李希侃是第一次到室内社团活动楼,但早就问好了悠悠球社的所在位置,进了大楼直奔着就去了,黄新淳进了大楼李希侃早就没影了,他也只能一层一层去找。

李希侃很快找到悠悠球社团活动室,门开着,里面一个人也没有,轻手轻脚走进去,李希侃想想自己也不是做贼,没必要这么小心翼翼,他今天主要就来看一看这个社团到底什么样子,等人来了如果聊天氛围不错的话就和这个社团的人道个歉,如果氛围不好的话以后也不用觉得亏欠。

环顾了一圈室内环境,李希侃上手摸摸了奖杯,就九座而已,不多不多,足球队十二座呢,就是冠军没他们多罢了,李希侃看着有三个奖杯上写着毕雯珺的名字,有点羡慕。

回身看到桌上的悠悠球,紫色的沙漏形球身,包围在窗外透进来的光之下像是一颗大钻石,禁不住它的闪耀,李希侃拿起来把玩,之前也看过一些悠悠球的视频,大概是把线套进中指然后甩出去就可以。

试一试吧,心里有个声音说。

身体比大脑反应快了一些,李希侃直接套上线将球一抛,瞳孔中悠悠球带着线在空中划出一道曲线,眨眼的瞬间,没有套牢的线圈急切地从李希侃骨节分明的手指中出逃,球带着线向着地面的角落滚去。

“彭”一声撞到了墙壁,戛然而止。

李希侃看着被自己扔飞出去的悠悠球,手部痉挛了一下,作案现场还没来得及收拾,就感到后背一凉,毕雯珺的声音在耳后缓缓飘过来,“不贵,两千三。”

李希侃听声音一下就分辨出了对方是毕雯珺,好歹是见过大场面的人,比毕雯珺高冷的人他见多了,对待这类人,就得先服软,他回过头,眼睛带着笑意看着毕雯珺,双手做出祈祷的姿势,说话的声音也轻轻的,却充满了恳切,“能打个折吗?”

毕雯珺看着眼前的男生,校服很随意地套在身上,内搭一件T恤,拉链只拉了一半,脸很小,嘴巴也小,眼睛不是很大,仔细看其实是双眼皮,睫毛很长,从脚底到头顶把李希侃仔仔细细打量了一遍。本来看着悠悠球被甩飞了真的很生气,可是男生转身的时候,看到他诚恳的样子,气就已经消了大半,但嘴上还是要撑个场面,“打折?打折你的腿还差不多。”

等面前的男生站直了才看到名牌上写的是“李希侃”。

毕雯珺内心打了一个响指,冤家路窄啊,仇人自己送上门。

李希侃继续赔笑脸,“那个,球坏了,我是一定要赔的,就是现在我也没有那么多钱带身上,对不起啊。”说完又不好意思的挠头。

被对方的小动作弄的有点心乱,毕雯珺问了一遍自己,这么高的个子可以这么可爱的嘛?

收回了视线,毕雯珺走进了社团活动室,顺手关了门,从容地走过李希侃身边,把球捡起来缠线,一边缠线一边回他,“你对不起我的事情好像有点多,你是指哪件事?”

这下轮到李希侃费解了,“就是这个啊。”李希侃指了指毕雯珺手里的球,有点不懂毕雯珺的意思。

毕雯珺拉了一把椅子坐下,右手肘搁在桌子上,食指轻轻划着自己的眉毛尾部,饶有兴趣的看着李希侃,“第一件,办公室挨训那天你们提前走了,害我被方主任多骂了一个小时,你是不是对不起我?第二件,发话不让高一高二的人参加我的社团,你是不是对不起我?第三件,从方主任那里保留了你的足球队,而我的社团现在就地解散,你是不是对不起我?第四件,才轮到悠悠球,你已经道歉了,那赔钱就行。”

李希侃也不是会强词夺理的人,悠悠球社团解散这件事自己的确有做的不对的地方,但被人误会这么深李希侃就不能不出声了,他也拉了一把椅子,面对面坐在毕雯珺正对面,伸出手指给毕雯珺一件一件算,“第一件,方主任就是闲的,你正好撞枪口上了,我替全队谢谢你突然出现算是给我们解围,但你挨骂这锅我不背,你头发和社团没有一个他待见的,自认倒霉吧。第二件和第三件,我确实要和你说声对不起,虽然不知道你怎么知道的,但事儿的确是我做的,我也不解释了。第四件,球我会赔你,我李希侃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就是可能得需要点时间。”

变声期似乎丝毫没有影响到李希侃的声线,整体上细腻又清亮,偶尔个别词带着鼻音懵懵的,又有点像刚灌完牛奶的嗓子,黏黏糊糊的抓人耳。

看着对方一本正经掰着手指头算数,毕雯珺觉得这个学弟蛮有趣,听着他说话嘴角和颧骨也不自觉上升了弧度,竟然会萌生出多拉着他聊一会儿天的念头。

黄新淳就站在悠悠球社团活动室外面,不敢靠的太近,保持着十几米的距离等了好一会儿,从毕雯珺进去到现在都没见李希侃出来,他真的很怕李希侃被毕雯珺他们社团的人给群殴了,给娄滋博他们发了定位等救援。

“哎,你是谁啊?”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吓得黄新淳差点尖叫,一回头看见七个人站在身后,都带着莫名其妙生人勿扰的表情。

“不好意思,吓到你了,我叫朱正廷。”朱正廷看他不像是高三的,这个点来也不知道干什么,“有什么事情吗?”

黄新淳看了看人数,确定自己不能起冲突,“没事,没事,我走错路了。”说完就想开溜。

黄明昊和范丞丞从后面走上前来,范丞丞先认出了黄新淳,“你是足球队的吧。”

一听足球队,几个人就把黄新淳堵住了。

“你到底来干嘛的?”丁泽仁作为悠悠球社副社长,对于足球队队长暗中下黑手这件事情也耿耿于怀。

黄新淳这下慌了,刚才还不如直接说自己来找人,现在撒了谎又被人逮到,怕是要完。

听见外面的动静,毕雯珺和李希侃都停下来,因为被突然打断了谈话,毕雯珺有点烦躁,他还意犹未尽呢。

黄新淳还没想好该说些什么,就瞥见楼梯口正在向这边走过来的娄滋博他们,一下子有了底气,冲着楼梯口喊,“希侃在里面,进去很久了。”

这下双方就全部打了照面,走廊一下被塞满了,正在面面相觑的时候,活动室的门被打开了,先是出来一个大高个子,身后又探出一个脑袋来。

“希侃,你没事儿吧。”罗正急着上前,从毕雯珺身后把李希侃拉出来,看看脑袋又看看身体,没发现什么被打的痕迹。

从罗正手里挣脱出来,“你们怎么都来了?”李希侃感到了一阵尴尬,嘿嘿笑了几声。

黄新淳也到了李希侃身边,“看你进去半天了,怕你挨打。”

“我是那种人吗?”毕雯珺也不知道是哪里不满意,带了点情绪开口,“你看我们社团的哪一个像是去打架的。”

“我觉得你挺像的。”左叶指了指毕雯珺的紫色头发,“也挺潮的。”

“行了,大家别站着了行吗?里面请吧。”朱正廷把大家伙都拉近了活动室。

“天啊,谁磕了你的球?雯珺哥,你看。”黄明昊拿着刚才被李希侃摔了的球给毕雯珺看。

李希侃也不敢回头看,和黄新淳正说着话,耳朵却关注着毕雯珺的一举一动。

“没事儿,我刚才收拾东西,不小心摔了。”毕雯珺小声和黄明昊说着只有李希侃知道的谎话。

平时宽敞的活动室现在显得十分拥挤,椅子不够,刚才跑的着急陆定昊还有点喘,董又霖见陆定昊准备坐在地上,就把椅子让给他坐了,黄明昊直接坐在范丞丞腿上,以前也常这样,都习惯了,毕雯珺直接靠着墙没打算坐,李希侃也没坐,靠着桌子站着,其他人没椅子的就直接坐地上。

“你们活动室挺好的啊。”陆定昊看着装修的还不错的活动室有一些羡慕,“我们成天不是在风雨里就是在太阳暴晒里。”

“那你来我们社团吧。”丁泽仁到现在还不忘拉人。

陆定昊撇了撇嘴,“那算了,还是踢球有意思。”

“我想知道为什么不让学弟学妹进我们社团。”范丞丞问出了关键性问题。

一群人都把目光聚向了李希侃。

李希侃怔了一下,还是得解释啊,既然都到这份上了就把教导处处长和他说的话都给大家复述了一遍,前因后果这么一说,悠悠球社团的也不计较了。

足球队的全是第一次听李希侃解释原因,才知道他是为了消除全队的记过处分才答应了教导处方处长这种要求。

范丞丞在李希侃说完之后给毕雯珺使个眼色,抬着下巴颏小声说,“我说过的吧,他是一个挺仗义的人。”

周腾阳更直接,抱住李希侃就给他脸上来了一口,把李希侃和周围的人都给整懵了,梁辉也作势要亲,被李希侃笑着挡开了。

一群人嘻嘻哈哈的围上来都要亲李希侃,李希侃惊恐地抱头下蹲。

毕雯珺本就在看李希侃,心上泛起一层涟漪,惊涛骇浪深埋在心底。

周彦辰起身把椅子归了位,“既然误会解除了,时间也不早了,你们回吧,我们得收拾了。”

李希侃觉得还是抱歉,“我们帮你们收拾吧,不管怎么说,我也是导致你们社团解散的一个因素。”

“不用收拾了。”毕雯珺的后背离开墙面,径直走向李希侃,“从现在开始我们有新社长了。”

几个人异口同声地问,“谁啊。”

“李希侃。”

李希侃看着毕雯珺直勾勾地盯着自己,那双眼好似有朵朵桃花在四散下来,冲着自己飞奔而来,他挑了下眉毛,露出奸计得逞的笑容。

“我什么时候说要加入你们社团了。”李希侃一点没有接受的意思。

毕雯珺突然凑近李希侃耳边,耳语,“对不起说的不管用,用实际行动来道歉吧,你当的话,球也不用赔了。”

耳边的热气把李希侃惹出一阵颤栗,耳朵烫的像烤红薯,大脑的排风扇也转不动了,就呆滞在这个瞬间,拒绝的两个字也没说出来。

毕雯珺侧转站在李希侃身边,把手搭在李希侃肩膀上,“介绍一下,我们的新社长,各位鼓掌吧。”

悠悠球社团的人最先响起掌声,足球队的还不明所以,互相看着彼此,我们的队长到底还是落到了人家手里。

 

回去的路上一群人吵吵闹闹的,黄新淳问李希侃怎么就答应当悠悠球社团的社长了,那足球队以后谁管,李希侃从悠悠球社团那出来到现在还没从毕雯珺的笑容里缓过来,偶尔回个恩,其实根本没听进去黄新淳在说些什么,黄新淳看他魂不守舍的样子无奈地冲着罗正摊了摊手。

邓烺怡和孙凡杰,吕晨瑜回家方向一致,到了十字路口就和大家告别了。

董又霖和往常一样有车接,顺便把陆定昊、娄滋博、余明君顺路载回家。

秦子墨和周腾阳、梁辉是坐公交车回家,剩下的罗正,黄新淳和李希侃三个人能相跟着走一段,家也离得不太远。

不过今天的李希侃还没到家附近就和他俩说了再见,说自己想去看海,罗正说我可以陪你去,被李希侃直接拒绝了。

脱离了小分队,李希侃一个人晃悠到了海边,天色已经暗了,潮都退了,海水拍打着岸边也轻飘飘的,李希侃觉得自己也轻飘飘的,从踏进悠悠社团开始总觉得哪里的故事线发生了改变,本来不想解释的原因最后也全说了,本来是和悠悠球社团的去撇清关系的,现在却成了悠悠球社团的社长,这关系一时半会儿撇不清了。

明天去了学校会不会被教导处方处长大骂一通呢,但是心理莫名的期待又是什么。

期待见到毕雯珺。

哔——

李希侃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想要用海水让自己清醒一点,脱了鞋光着脚向海岸线一步一步靠近。

右手臂被人突然一扯,跌进一个厚实的怀抱里,肩头的淤青还没消,一点点刺痛从肩头传到手指尖。

“有什么困难也用不着去死吧。”毕雯珺几乎是吼出来的,那双眼睛带着愠怒,眼里的火星却热的让人发晕。

“啊?”李希侃摸不着头脑,面无表情看着毕雯珺,“不是,我只是想冲个凉。”

这下毕雯珺比较尴尬,把人推出怀抱,整理一下自己的衣服,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这么晚了来什么海边啊。”说完把刚才扔下的书包捡起来,“我走了,你也赶紧回家吧,湿气这么重,小心感冒。”

大长腿走得很快,李希侃忙着穿鞋,鞋带都没系好,刚追了两步就被自己给绊倒了,“哎呦,我去。”

听着背后的声音,毕雯珺回了头,眉头皱了一下,看着那个毛茸茸的脑袋从沙滩上抬起来,“你等我一下啊。”李希侃爬起来胡乱把鞋带一系,赶上来,眯着一双笑眼,“一起走呗。”

毕雯珺也没有拒绝。

“你跟着我?”毕雯珺出现的有点突然,李希侃想不通。

毕雯珺蹭了下鼻子,“没有,我家住这附近,顺路过来的,正好看到一个要跳海的傻子。”

“你才傻吧,我像是要自杀的人?”

“我又不知道是你。”

“骗谁呢?我这么帅气的背影,你认不出来。”

 “得了吧你,先把校服穿好吧。”

毕雯珺一边说着,一边站定了把李希侃的校服拉链拉上。

李希侃就笑着偏过头不去看他,“你怎么和我妈一样。”

“说谁呢?”

“哎哎哎,你别打我头,我还要长个儿呢。”

“再长也高不过我。”

“毕雯珺,你被熟人打过么?”

“我和你不熟。”

路灯下拉长的身影,一高一低,间隔着一人的距离不知道何时变成了勾肩搭背的形状。

月亮挂在天上,星星没有几颗看得见,路上人很少,笑声传得很远。

今天才不过是第一次正式见面罢了,却像是久别重逢的旧相识。

 

自从当上悠悠球社团社长之后,李希侃就比较忙了,和毕雯珺达成的协议是——挂名社长,平时还是去足球队训练,训练结束后到悠悠球社打卡,呆到悠悠球训练结束。

不过李希侃从开始的十分钟到后来的半小时渐渐有到一小时的趋势。

到悠悠球社的时间越来越长了,足球队的有点不满意了,黄新淳和罗正还有余明君在李希侃每次跑走之后都会叹气,队长真要成别人家的了。

偶尔毕雯珺还会教李希侃几招,可是每当毕雯珺抓他的手或者靠近他,他都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太吵了,可是没法控制。

毕雯珺又何尝不是艰难的控制自己的表情以及和身体,拉手只敢抓手腕,每次碰到皮肤就弹开。

靖佩瑶又一次看到毕雯珺笑着帮李希侃收线的时候问道,“社长,今天还练团队的吗?”

“什么?”现任社长和前任社长双双抬头。

靖佩瑶长呼了一口气,“我是说,还练不练团队的项目,要是不练,一会儿我就先走了。”

黄明昊拉了拉靖佩瑶的手臂,“瑶哥你有事吗?”

“也没什么特别的事儿,有个朋友请吃饭。”

说曹操,曹操到,来的人是秦子墨,“哎?队长你还在呢。”

李希侃扯出一个不失礼貌的微笑,“你来干嘛?”

“那天我借了瑶哥笔记,来请瑶哥吃个饭。”

黄明昊突然阴阳怪气的哦了一声,“你的朋友原来是子墨啊,不怎么社交的瑶哥也会和人单独去吃饭啊”。

靖佩瑶的脸开始发红了,一边收线一边去拿书包。

其他人也偷偷笑,整个活动室突然陷入了粉色。

毕雯珺在这种气氛里偏头看李希侃,正好对上也转头的李希侃眼神,昨天晚上刚刚一起吃过饭,就只有他俩,两个人心照不宣的又转了头。

 

李希侃还没来得及去教务处挨骂,国庆节后就从各处听到了方处长挪用公款被查处的事儿。教导处长很快换了人,各大社团倒是迎来了好日子,之前被挪用的那部分社团活动资金全部发放,为了弥补之前社团受到的影响,校方表示只要学业不影响,社团依然可以存在。

悠悠球比赛就在一个礼拜后,悠悠球社团这几天训练紧张,李希侃还照常去悠悠球社团打卡,多数时间只是看着他们训练。

方处长卸任之后,新的处长忙着接手工作,社团负责的老师也在处理之前的资金问题,社团一下子有了很多福利,可李希侃开心不起来,社团不会取消了,悠悠球比赛结束了之后好像就没有了继续呆在悠悠球社团的理由。

有点舍不得。

 

悠悠球比赛日当天,市里好多高校的学生都来参加,带队老师也有点吃惊,没想到悠悠球这么火爆,李希侃带了一整个足球队的人来给社团加油。

作为悠悠球社团的现任社长也没有特权,只能努力挤到了观众席的最前面,毕雯珺还在候场区域,他站着给毕雯珺大喊加油,活脱脱像是给爱豆打CALL的样子,周围的几个妹子都被他给震慑了,纷纷侧目看他,不看还好,一看不得了,这男生也太好看了吧,看什么比赛,看他好了,几个女生就往李希侃身边蹭。

毕雯珺看着李希侃被一圈女生围在中间,感觉好不自在,那个傻子就这么容易让别人占便宜啊,内心把李希侃骂了一通还是看不过去,临上场前折回来走到了李希侃跟前,隔着护栏把手机给了李希侃,“一会儿给我录个像。”还跟周围的姑娘们说,“别挤了,他有密集恐惧症。”

李希侃也戏精上身,假咳嗽两声,“麻烦大家了。”

和毕雯珺交换了一个眼神,两个人都带着浅浅的笑意。

女生们也担心帅哥不舒服,都往四周退了一步,李希侃终于可以把手伸出来举手机了。

这是李希侃第一次认认真真完整的看毕雯珺把每一个招式完成,和平时练习的时候不同,带着黑色手套的毕雯珺全神贯注于悠悠球,李希侃觉得他像极了电视剧里的那种暗夜杀手,悠悠球在他手上忽上忽下,类似某种古代的武器,杀手把手里的武器轻松的操纵,收放自如,此刻只要杀手的一个眼神抛出来,李希侃觉得他身边的这些少女就全部会死在那个瞬间里。

 

其实连自己也难以幸免吧。

 

个人赛后是团体赛,毕雯珺带着整队拿下了个人赛和团体赛双冠军,陪同来的社团管理老师激动的老泪纵横,这次比赛是悠悠球青少年组全国选拔赛,冠军直接代表本市进入全国比赛,一中一直以学习闻名,第一次因为文体活动赢得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关注,毕雯珺的名字也被媒体写在了市报的体育新闻头版头条。

赛后一帮人去吃了火锅,国庆节的假期因为比赛训练大家都没有好好玩,左叶提议找一个周末一起去野炊,可以是农家乐,还能合宿。

大家一致赞成。

回家路上三三两两分别走了不同的方向,李希侃说和毕雯珺还有事儿商量就和罗正、黄新淳道了别。

黄新淳再一次看着两个人勾肩搭背的离开自己的视野。

“我觉得他俩有问题。”

罗正站在黄新淳旁边也呆呆的看着那俩远去的背影,听着黄新淳分析。

“我和李希侃从初中到现在,很少不一起回家的,高中认识你之后,咱三就是铁三角了吧。”

“你数数,现在他都多少次扔下咱俩跟着别人走了。”

罗正不做声,两个人陷入了一会儿短暂的沉默之后,黄新淳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比赛都结束了还不归队,希侃不会是被毕雯珺抓到什么把柄了吧,希侃什么时候这么听别人的话了,让他干啥就干啥。”

罗正思考了下黄新淳的说法,补充了一点自己的看法,“这么说,好像是,临时社长今天也该结束了,还有什么好商量的。”

“明天我去问问他。”

罗正冲着黄新淳点点头表示同意,两个人重新走上了回家的路,对李希侃最近越来越反常的行为进行了小小的汇总。

比如,现在的李希侃也喝起了柠檬茶,心情好的时候全队都有。

比如,李希侃上课打瞌睡的时间少了,下课也不出去乱跑了,把头搭在课桌上看手机,黄新淳有一次看到了是悠悠球教学视频,后来发现教学的人是毕雯珺,本来想调侃一句,结果李希侃慌张地把手机收了。

再比如,中午吃饭的时候,毕雯珺三天两头会出现在西校区食堂,近一米九的身高即使坐在角落也很难不引人注意,李希侃总会恰巧碰到他,还会客气的问一句你怎么来这边啦,毕雯珺就会说,这里的饭吃习惯啦,通常会有李权哲和靖佩瑶和他一起来,大家就坐在一起吃饭,其实两头的食堂饭菜味道一个样,反正黄新淳、罗正、靖佩瑶、李权哲没有吃出差别。

 

教室里陆陆续续进入学生,晨读还没开始。

黄新淳把书包塞进课桌,转身支起手肘放在李希侃的课桌上,双手托着自己的脸,“队长,足球队还要吗?”

“干嘛问我这么蠢的问题。”李希侃把早饭包子拿出来一边吃,一边看着黄新淳,觉得他今早脑袋可能不太清醒。

“那悠悠社呢。”

提到悠悠球社,李希侃咀嚼的动作有了片刻的停顿,“就,还好啊,怎么了。”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啊。”

一时语塞,晨读铃声响起,给了李希侃一个正当理由让黄新淳转回去。

 

午饭时间李希侃收到了毕雯珺的微信,操场见。

毕雯珺早早到了操场,手里还端着两个盒饭,李希侃看到的他的时候,冲着他挥了挥手,慢悠悠的走了过来。

“我觉得你还是黑色头发好看,就是现在看着跟戴了一顶假发似的。”

比赛结束那天毕雯珺就叫着李希侃陪自己去染回头发了,现在还是深黑色,确实有点像发油的假发。

“你大中午的不去吃饭,叫我到这干嘛?”

“大中午的当然是要吃饭啊,给你。”毕雯珺把一个饭盒递给李希侃,还是热着的呢。

“哇塞,你从哪弄的,还是热的。”

看着盒饭里的咖喱牛肉,李希侃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我去小卖部让阿姨给热的,我妈给我做的,最近她比较清闲就到这边住几天,这个做多了的,你吃吧。”

“够兄弟,那我欠你一顿,下次我请你吃饭。”李希侃端着盒饭跟着毕雯珺奔着二层看台去了。

十月末的天气还算清爽,大中午的操场也没人,两个人边吃边聊,也不过就是些高中生的日常,但好像从对方嘴里说出来无聊也变得有趣,说到有共鸣的点还会不顾形象的大笑。

“你准备考哪啊?”

“我开始学音乐了,考艺校吧。”

“那你给我现在唱一首,我给你点评点评。”

李希侃放下盒饭,坐直了看着毕雯珺,把框架眼镜往上推了推,还真有点选秀老师的样子。

毕雯珺把饭盒放下,坐正了看着李希侃,对着他的眼睛,缓缓的张口,“变色的生活,任性的挑拨,疯狂的冒出了头,单方的守候,试探的温柔,还是少了点什么,遥远两端,爱挂在天空飞,风停了也无所谓,只因为你总说,everything will be okay, 准备好了,three two one,I am always online, 和你 one to one, 删除我的孤单……”

歌词一个字一个字敲击在李希侃的心脏上,完蛋了,李希侃动心了。

后半段完全是晕乎乎的听着毕雯珺唱,这首歌李希侃早听过,就是听着毕雯珺对着自己唱出来完全是无法招架的温柔,也许是中午的太阳有点大,不然自己的脸不会这么红,不过好像毕雯珺的脸更红。

“你好像脸红了。”李希侃在毕雯珺戳穿自己之前先下手为强。

毕雯珺低了头,像被抓到偷吃糖的小朋友,“在你面前唱歌,我压力很大。”

不回答还好,这一句让气氛陷入了短暂尴尬,李希侃准备拍毕雯珺肩膀的手也不知道该不该落下。

“那啥,我困了,我想回去再午睡一会儿,就,下次再见。”

李希侃没等毕雯珺抬起头来就着急忙慌的把饭盒的盖子盖上拿起来,“我拿回去洗干净再给你。”

“哎,你不用……”毕雯珺的话被李希侃抛在背后。

毕雯珺看着跑走的李希侃,有点烦恼,不就一首情歌,至于逃跑吗,那我还想说的话怎么办啊?

其实我想问问你,你愿意和我一起考同一所大学吗?

哎,怎么就跑了呢。

 

再次见到毕雯珺的时候,他的黑色头发已经没那么突兀了。

李希侃提着饭盒到了悠悠社活动室,只有毕雯珺一个人在练习。

这是第十一次把洗好的饭盒还给毕雯珺,顺带送上一瓶柠檬茶。

“上次不是说一起野炊嘛,大家也没商量出时间,不然就你生日前一天的时候吧,正好是个周六。”

毕雯珺喝着柠檬茶心理暗喜,李希侃能记着自己生日好开心的,自己还没邀请他去十八岁成人礼呢,“行啊,就是我比较期待你打算送我什么礼物?”

“你这个人,还有主动问别人要礼物的?”李希侃笑着锤了一下毕雯珺的胸口。

“他们都知道,不实用的礼物就不用送我了,浪费。”

“那我得先赚钱才能给你买礼物了,我钱包落在早餐摊上了,回去找,早就没了。”毕雯珺心想明天得去那家早餐店跟店主说声谢谢,“那你就跟我吃吧。”

“我怕把你吃穷了,哈哈哈,对了,我昨天做了一个梦,梦到我在街上裸奔,然后警察把我抓住说你为市容做出贡献,特此奖励你一千块,你说我要不要去试一试。”

毕雯珺的一口柠檬茶差点喷出来,“你神经病。”

看着毕雯珺差点喷茶的样子,李希侃笑的前仰后合。

而在活动室外面的一群人已经站了十几分钟了,没人进去,大家自动分成两队分处在活动室门口的两侧听着里面两个人聊天,谁也没有先动一步,什么时候团队默契这么好了?

两边领头的分别是朱正廷和黄明昊,再一次传出笑声之后,朱正廷给黄明昊使了一个眼色,做个口型,“撤”。

几个人就头也不回地走了,听到脚步声的毕雯珺才转头看了看了门口,也没看到个人影。

“今天不练习吗,都这个点了还没人来。”李希侃看了下手表,按往常的时间都过去四十多分钟了。

毕雯珺这才看了下时间,今天这帮人也没人说不来啊。

“那,要不我再陪你聊会儿,可能有事儿耽搁了吧。”

“恩,好,好,再聊一会儿,你还做了什么梦?”

“就梦到站到山顶上,然后我还会飞,……”

 

朱正廷领着一帮人到了足球队。

“兄弟们,你们队长现在和我们社长正聊着天呢,估计一时半会结束不了,你们要不要和我们去撸个串啊。”

“太好了!”左叶第一个跳出来,一边鼓掌一边笑,还不忘拉着一帮兄弟出逃,“走走走,队长都不在,还练什么啊。”

 

这边活动室里,毕雯珺收到了朱正廷的微信,“我带弟弟们去撸串了,你俩继续做梦。”

李希侃看着毕雯珺脸上的表情变化内心发问——为什么要笑?

“怎么了?”

“正廷他们有事来不了了。”

等等,他们不来训练毕雯珺你这么开心是怎么回事?

李希侃还没琢磨明白毕雯珺的情绪变化就听到他说,“你要不要和我去海边转转?”

“啊?好,好啊。”

 

李希侃自从遇到毕雯珺以后就觉得自己变成了毫无原则的人,准确点来说是只对毕雯珺没有原则,对方说什么都想点头答应,就差给对方摘星星了,感觉心脏也渐渐像个少女了,看着毕雯珺说话,微笑,动不动就会神魂颠倒的,好几次盯着毕雯珺走神。

我是不是病了,李希侃哀怨的自言自语,李希侃你完蛋了,你这样Gay Gay的,老毕他是个男的啊,老毕是兄弟啊,你怎么能有非分之想呢,我一中霸主难道要栽了?李希侃就这样躺在自己一米六的小床上辗转反侧了几个夜晚也没有想到治病方案,倒是梦里好几次和毕雯珺见面,早晨起床的时候看着自己的小宝贝羞红了脸。

 

毕雯珺的生日近在眼前,李希侃拿着自己的压岁钱给毕雯珺订了一副BEATS的耳机,特意让TB商家给包的好看点,商家问送什么人,李希侃随口一说照着心上人那种包吧,确实包的很好看,粉粉嫩嫩的盒子和粉粉嫩嫩的缎带,李希侃收到快递的时候差点想把礼物盒子拆了。

太Gay了。

 

周六下午一点一群人浩浩荡荡进了一家农家乐,地方是朱正廷选的,包场费是毕雯珺出的,山清水秀的好地方,老板还有自己的鱼塘可以钓鱼,单独收费也不高,却只有周彦辰说要试一试。

昨天晚上邓烺怡带着余明君、吕晨瑜、孙凡杰他们几个把要吃的肉和菜串好了,烧烤的事儿今天就落到毕雯珺和李希侃身上,说是队长社长必须为成员服务,两个人也没推脱,主动承担起了烤串的任务。

烧烤的速度赶不上进食的速度,就算还有一大堆零食也无法阻止他们吃肉的欲望,李希侃和毕雯珺的手都已经酸了,第三轮的时候终于被董又霖和陆定昊换下来,本来是董又霖和靖佩瑶在烤,陆定昊吃着一半就过来换下了靖佩瑶,靖佩瑶当然乐得清闲,拿了肉去找秦子墨聊天。

范丞丞和黄明昊也不知道聊到什么,说着说着就吵起来,后来就开始了追逐游戏,李权哲和左叶看着他们追着打闹又是鼓掌又是拍大腿,笑得合不拢嘴。

“别动。”毕雯珺看着李希侃嘴上沾了一些孜然粉,伸手拿着纸巾给他擦掉了,李希侃拿着羊肉串的手再一次定格在半空中,心理有个小人在呐喊——我要心脏停跳了啊。

毕雯珺倒是怡然自得,擦完了嘴,接着吃肉串,也没看李希侃什么反应,看着远处打闹的范丞丞和黄明昊跟着一起笑。

太会了,毕雯珺太会撩妹了。

不对,太会撩汉了。

不对,太会撩我了。

李希侃一口一口咬着烤串,嘴鼓鼓的,和毕雯珺说话也含糊不清,毕雯珺只好凑近了一些,又把李希侃弄得身体僵直,毕雯珺看着他咀嚼食物的样子,觉得萌萌哒,好几次想上手戳一戳他鼓起来的脸,但是看看周围这群狐朋猫友还是阻止了自己的大手。

吃了几轮烤串之后,朱正廷把老板准备好的蛋糕拿了出来,都知道毕雯珺的家人明天晚上还要给他过一次正式的十八岁成人礼,今晚也就是兄弟们热闹热闹有个生日的氛围,大男孩们一起唱了生日歌,毕雯珺闭着眼许愿,希望家人身体健康,希望高考顺利,希望所有人都幸福。

 

晚上分房间的时候才是最大的难题。

只有5间房,房间装修都差不多,全部是大通铺,进门躺地上就能睡觉的那种,21个人总有一个房间得挤一挤,最后决定抽签分配。

签是抽了,就是没按抽签的睡,临睡前有几个换了房间。

最后的入住就变成了余明君、邓烺怡、罗正、孙凡杰、吕晨瑜一间房,丁泽仁、李权哲、黄新淳、梁辉一间房,朱正廷、周彦辰、靖佩瑶、秦子墨一间房,董又霖、陆定昊、娄滋博、周腾阳一间房,范丞丞、黄明昊、毕雯珺、李希侃一间房。

毕雯珺当时是找秦子墨换房间的,秦子墨高高兴兴拿着背包走了,等李希侃洗漱回来,毕雯珺已经坐在他的地铺旁边看书了,明明刚才自己的铺位是在门口的,现在被推到了最里面靠墙的位置。

毕雯珺见李希侃回来就冲着他嘿嘿的笑,“子墨非要和我换房间,我就让给他了。”

李希侃哦了一声,从包里拿出老妈给的摸脸油擦。

黄明昊在门口阻止了刚洗漱回来的范丞丞,“我好像把洗面奶留在浴室了,你和我去找一下吧。”

“你手里不就是洗面奶吗?”范丞丞满脸疑惑,甚至有点怀疑黄明昊的智商,抬腿要走。

“让你和我去就和我去,那么多废话,走不走。”

硬是被人拦住了去路,只能认命,“好好好,走走走。”

 

到了浴室门口,四下看了看没什么人,黄明昊就悄咪咪的和范丞丞说,“你觉不觉得社长有点奇怪。”

“哪里奇怪?”范丞丞真的被问懵了,毕雯珺一个三好优良少年,没什么奇怪的呀。

“他对李希侃的态度啊,笨蛋。”黄明昊压低了声音也掩藏不了内心的激动。

范丞丞经他这么一说,恍然大悟,“对啊,自从李希侃进了咱们社,雯珺哥笑的越来越多了,之前也没那么多话说,现在话越来越多,不过就是和李希侃说的多,黄明昊,你刚说谁笨蛋?”

“我是,我是,说正事。”黄明昊继续补充证据,“而且还总是跑到西校区去吃饭,光路上就得走二十分钟,他也不嫌累,你知道吗,他妈给他做的营养饭,都分两个饭盒装着,等中午回来就只剩一个,你吃过吗?”

“我都没见着,更别说吃了。”

“都让李希侃吃了,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同款饭盒呢。”

“他们两个不会在谈恋爱吧。”

“咳、咳、咳。”

“谁啊!”

黄明昊和范丞丞被突然的咳嗽声给吓了一跳。

黄新淳从浴室里面走了出来,“我都听见了。”

“我天,你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我以为里面没人呢。”黄明昊一边拍着胸口顺气,一边往浴室里头走,“还有人吗?”

“没了,就我,我洗面奶忘里头了回来拿,正好听见你们在说话,不好意思打断就没出声。”

范丞丞一个扶额,“洗面奶今天到底有什么罪。”

 

黄新淳决定进入讨论局,三个人干脆就转移阵地到了小亭子里面坐着,“那个,你们也觉得他俩谈恋爱么?”

“我只是怀疑,只要我站在李希侃三米之内,绝对可以看到雯珺哥的犀利眼神,要是我再和你们队长有个身体接触,基本上雯珺哥会在一分钟内来到我的身边进行隔离。”

“你这么说的话,好像是这样,雯珺哥之前跟我打听过一些希侃的事儿,当时我也没大在意,以为是他还没原谅希侃呢,想找什么把柄。”范丞丞回忆起李希侃刚当他们社长没几天,毕雯珺就各种打听李希侃的过去,范丞丞拜托了好多学弟学妹才收集了一些资料,现在想想,要是讨厌一个人的话,打听他喜欢的颜色和爱吃的食物这种东西也太变态了。

黄新淳觉得自己不补充点八卦对不起今晚的良辰美景和好友,“其实李希侃也跟我打听过你们社长,而且好几次我们回家他半路就往海边那个方向去了,我听说你们社长就住那边。”

黄明昊和范丞丞对视,几乎异口同声,“不会已经睡过了吧。”

声音太大吓得黄新淳赶紧去捂他俩的嘴,“你们别瞎说啊。”

“那房子平时就雯珺哥一个人住,为了他高三学习特地租的房子,爸妈都住市区,要你这么说,孤男寡男的不发生点什么不正常。”黄明昊这个小聪明语出惊人。

范丞丞斜眼瞥黄明昊,白眼差点翻上天,“你跟我还经常孤男寡男共处一室,也没见你和我发生点啥。”

黄新淳双臂环抱自己,“等一下,你们两个……我不会是仅剩的单身狗了吧。”

“没有。”

“不是。”

范丞丞和黄明昊两个人以极快的速度向各自相反的方向挪了一个屁股,就是天色太暗,看不清都红了的脸。

“得得得,就是你们全搞基也无所谓,我就想知道他俩搞没搞。”

“我赌一个皮肤,他俩搞了。”黄明昊先下了赌注。

“我赌一个英雄,他俩现在还没搞。”黄新淳也下了赌注。

“我,我,我堵七颗悠悠球他俩一定会搞,没有老毕的,新淳,送你。”

“范丞丞你这个赌注太占便宜了,不行不行,重新来。”

“那就赌老毕先表白。”

“我怎么觉得会是希侃先表白。”突然出现第四个人的声音,把三个男生直接吓得抱在一起。

“余明君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不出声啊!”黄新淳带着怨念和气愤,声音也提高了几度。

“我本来在这看星星呢结果睡着了,你们都没看见我么?我刚听的入迷了,忘了打招呼了。”

“你赌注是什么。”三个人齐刷刷的问到。

“就希侃先表白,输了的话课间操我到主席台跳女团舞。”

“成交!”

房间里,李希侃把准备好的礼物拿出来给毕雯珺,“我应该是第一个给你礼物的吧,盒子是老板挑的,别介意啊。”

“没事,没事。”毕雯珺才不管是粉的黑的盒子,只要是李希侃送的,就是单送一个盒子他都收。

小心翼翼拆开礼物盒子,一张卡片从盒子里掉下来落在毕雯珺大腿上,李希侃看见上面的英文“love”吓到嘴巴变形,一个“cao”差点脱口而出,还没等毕雯珺去捡,眼疾手快的李希侃就扑向了毕雯珺,李希侃速度太快,上半身用力过猛,一下就把毕雯珺给扑倒了,毕雯珺的脑袋着了地,还好有地铺,睁开眼看的时候,就看见一张粉扑扑惊慌的脸,不由自主咽了口口水。

定了几分钟,李希侃还没从毕雯珺身上起来,表情似乎有点痛苦。

毕雯珺虽然很享受此刻的近距离接触,但是看李希侃的表情不太好,“你怎么了?”

“我腿抽筋了。”小腿肚子上传来的疼痛让李希侃倒吸一口气,这几个字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出来,“我动不了。”

李希侃趴在毕雯珺身上,毕雯珺的右手还抓着耳机的包装盒,左手无处安放,只能摊在地铺上。

 

范丞丞、黄明昊、黄新淳、余明君正在回房间的路上。

“啊, 啊, 啊,你慢点。”

“我不动,你自己能行吗?”

走在前头的的黄明昊和范丞丞还没到门口就听到了房间的响动,两个人就跟定格动画一样僵在了路上,后面的黄新淳和余明君差点撞到他们身上,“怎么不走了。”

“我还未满十八岁。”

“我也未满十八岁。”

“我也未满十八岁。”

“我也未满十八岁。”

按道理这种场面未满十八岁的误入就应该撤了,不过四个人倒是非常默契选择了站在门口,侧耳倾听。

“疼吗?”

轻轻柔柔的问话。

“恩。”

有点哭腔的回答。

“那我慢点动?”

这是礼貌的询问。

“你能不能推我一把让我翻个身。”

这是主动的邀请。

“我怕弄疼你。”

这是疼惜的拒绝。

 

四个未成年人在门外头互相握紧了双手,场面如果还是这么激烈,得随时准备跑路。

 

“不行,我真的再不动就疼死了,你推吧。”

“那我推了。”

“你劲儿可真大。”

“伤着你没有?”

“没事儿没事儿,你头没事吧,刚才磕着没有。”

“让我先看看你腿。”

“哎哎哎,不是这条,是这条。”

“你腿毛挺多啊。”

“这才是男人的象征。”

“让我看看你腿,哈哈哈,你不行啊,腿毛没我多。”

“你才不行。”

 

范丞丞已经听不下去了,“今晚还进去睡吗?”

黄明昊还在犹豫,老实说,他真的想推门又不敢。

余明君是帮不上什么忙了,黄新淳非常仗义地伸出了手,“跟我走吧,我们那屋子大,你俩这么瘦,咱们挤挤。”

不过四个人还没走,毕雯珺就推开了门,于是乎十目相对,分外尴尬。

“我还说你俩去哪了,在门口怎么不进来?”毕雯珺被四个人看的有点发怵,怎么四个人带着看偷情的人一样的眼神看着自己。

“你们两个,刚刚在干什么……”黄明昊站在门口朝里面看,除了地铺起了些褶皱,室内整洁,空气清新,跟走的时候一模一样。

毕雯珺把路让出来,范丞丞和黄明昊都进了房间,余明君和黄新淳看时间也不早,心不甘情不愿也得回去休息了。

“希侃他刚腿抽筋了,我看你们半天不回来,我想说去找你们,早点休息,明天不是去看日出么。”

黄明昊和范丞丞齐齐叹了一口气,又闲聊了一两句,都躺下了。

范丞丞身体沾到床,放手机的时候摸到枕头旁边有一张卡,拿起来就念出声,“To my lover, love you forever.”

“什么什么,让我看一下。”黄明昊凑热闹,从范丞丞手里抢出卡,“这谁的啊。”

李希侃鸡皮疙瘩起了一身,现在两眼一黑,把自己缩起来裹成一团,不听不听,我睡了睡了。

“你俩别闹了,丞丞你去关一下灯,赶紧睡吧。”毕雯珺现在想起来,刚才李希侃之所以会腿抽筋就是因为要捡这张卡片,想来李希侃也不知道里面有这张卡才会慌张成那个样子。

“晚安。”

范丞丞把卡片塞进了枕头下面,关了灯,房间一下子就陷入了黑暗里,黄明昊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顺便拉了范丞丞一条胳膊当抱枕,很快就进入了深度睡眠,

范丞丞也没觉得被人拉着有什么不舒服,反正这几年他也没少被黄明昊拉着胳膊睡觉。

毕雯珺就不同了,第一次背对着李希侃睡觉,不太敢乱动,保持着侧躺的姿势等听到李希侃变重的呼吸声才敢翻身,抬手在空中比划了一下,形成一个拥抱,嘴角也提起弯成好看的弧度,想到那张卡片和枕头边上的耳机,带着笑容进入了梦乡。

李希侃又做梦了,梦里是在一个冰山里穿行,大雪纷飞,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柴火堆,兴奋地奔过去。

离发热体越来越近。

呼,终于得救了。

毕雯珺同样在做梦,白天挺累的,现在也睡的迷迷蒙蒙的,就觉得身旁有一团毛茸茸的东西在靠近,小狐狸又出现在梦里,它总是穿梭在树林里,每次还没抓到, 就跑没影了,毕雯珺想这次不会让你跑了,于是伸出手,一把抱住了小狐狸,狐狸这次真不逃跑了,在毕雯珺怀里打滚。

 

早晨是李希侃先醒的,平时总是睡不醒的他这次是被毕雯珺的膝盖顶到自己的膝盖给疼醒的,一睁眼就看见一个男性的喉结距离自己不到十厘米其实是十分惊慌的。

但是李希侃稳住了,没有出声。

默默的想要从毕雯珺的胳膊下面挪出去,刚抬着屁股挪了一下,毕雯珺就把胳膊收紧了,一下子正儿八经的把人搂住了。

第一次出逃失败,first blood.

横向不行,那就纵向吧,李希侃把腿慢慢伸展,一点点往下挪,这次不错,挪了大概一个头的位置,正高兴着,毕雯珺的腿又从弯曲着伸直了,顺便还往外伸了,在快要碰到李希侃的时候,李希侃赶紧把腿蜷起来。

第二次出逃失败,double kill.

李希侃欲哭无泪,只剩头上这条路了,可头上离墙太近了,想想就不可能。

第三次出逃失败,triple kill.

认命吧,继续装睡吧,我什么也不知道,李希侃进行自我催眠。

快要清醒的毕雯珺没睡着的时候老实,不是腿动一下,就是胳膊动一下,每动一次,李希侃就吓的一哆嗦,根本没办法装睡。

毕雯珺仰着的脑袋朝下,下巴颏直接顶在了李希侃头上,因为头发有点扎人,毕雯珺觉得有点痒,就蹭了蹭,又觉得不舒服,抬手把脑袋往里推了推。

李希侃的嘴巴这次正对着毕雯珺的脖子,他觉得自己要窒息了,不敢呼吸,还没来得及新换一口气,毕雯珺脖子往前一伸,李希侃的嘴巴就正中了喉结靶心。

Quadrakill.

喉结上传来柔软的触感,毕雯珺也有点醒了,感觉到怀里多了个人,一想到身处的环境,紧张到不敢睁眼。

不知道亲我的人醒没醒,忍不住想偷看一下。

不知道搂我的人醒没醒,忍不住想偷看一下。

睁眼的瞬间两个人都后悔了,一个眼神在上,一个眼神在下,空气里四目相接。

Pentakill.

李希侃想抬头,毕雯珺想低头,脑袋和下巴颏撞了个正着,两个人都哼出了声,一个捂着头,一个捂着下巴,各自滚向反方向。

 

敲门声响起,“我们可都起来了,你们还没醒吗?”是梁辉的声音。

李希侃先爬起来去开门,“我们马上去洗漱,你们先吃点东西吧。”

开门的声音加上清晨的冷风,把毕雯珺彻底弄清醒了,打了一个哈欠,拿了一件外套给李希侃披上,“你先去洗吧,我叫他俩。”

黄明昊和范丞丞两个人真的很难叫,黄明昊抓着被子哼哼唧唧就是不起,“不去了,不看了,再睡会儿。”

范丞丞根本不搭理毕雯珺,一点苏醒的迹象都没有。

“说好的一起看日出,不能不去,你们还许不许愿了!!!”

毕雯珺想着这是难得大家一起看日出的机会,他不想错过,如果说还有更开心的事儿,那就是有李希侃一起。

在毕雯珺的喋喋不休下,黄明昊和范丞丞终于爬出了被窝,各自顶着一头杂乱无章的头发去洗漱,还不忘在洗漱的时候互相吐槽昨晚上的睡姿丑。

 

整个团队都收拾完毕后就上山了。

从昨天到今早才睡了四个多小时,一路上说说笑笑倒也不觉得困,距离观景点越近,气温就越低,毕雯珺走在李希侃左侧,看旁边人有点瑟缩,抬起胳膊把人勾进了怀里,罗正紧跟在后面,眼睁睁看着李希侃顺从的进入怀里和毕雯珺同步行走,每次自己和李希侃勾肩搭背绝对不会这么近,搭一会儿肩就会被李希侃把手给拍掉,黄新淳说过李希侃不喜欢过于亲密的身体接触。

要说罗正对李希侃有没有过一点点想法,有点,那是在第一次在足球队招新的时候,他看见李希侃穿着玩偶服在踢球,觉得这个足球宝贝真好看,本来想着去跟美女要个微信,结果美女一开口是个纯正的男的,把罗正递出去的手机直接吓掉了。最后还是进了足球队,不过每次看到李希侃都会审视一遍自己的性取向,李希侃的帅气和自己是不同的style,是那种男女通吃的美貌,得亏李希侃是个直男,作风一点也不娘,不然他勾勾手得多少男生愿意为他赴汤蹈火。

但是,今天看着李希侃大鸟依人的样子,罗正第一次有点吃味,与李希侃这么好看的优质男生能成为关系好的朋友也是幸福的,可是自己努力了两年也就是兄弟关系,和足球队的每一个人都一样的关系,有那么一点嫉妒毕雯珺,也不知道毕雯珺哪里好,就是一个傻大个子,为什么李希侃会和他变得这么亲密。

回头看看一路同行的这些伙伴,大家也有勾肩搭背一起爬山的,还有拉着手一起的,他也没觉得有什么别扭的地方,但是看李希侃和毕雯珺的样子就不同,高点的搂着矮点的安静的爬山,头间的距离也就只有一个巴掌那么宽,两个人都不说话,但是嘴角的弧线就没有平整过,太奇妙了。

罗正拿出手机给这个背影拍了一张照,也给后面的兄弟们留了影像,偶尔罗正也是会感性一下的,这帮高三的离毕业日子不远了,像这两天的愉快时光以后很难再有了,所以要好好珍惜,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心情,罗正再次投入到男生们的话题里。

 

进入秋天,日出的时间就有点不定了,听农家乐老板说的五点到六点之间到达观景点的话一定可以看到。

每周都有来看日出的人,为了赶上好位子,他们走很早,在这里聊天干等了一个多小时,游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娄滋博看着手机上的时钟显示5点半,再一次抬头就看见天边开始隐隐约约出现一点光亮了,晨雾也渐渐消散。

淡红色越来越深,把相邻的云层一起染色,这是看日出的好地方,远眺过去,没有重峦叠嶂,几乎可以把太阳升起来的样子完全捕捉。

全部是第一次看日出,兴致勃勃的少年们举着手机开始拍照和录像,游人们也四处走动,找更加好的地理位置。

人们都顾着朝前张望,没有人注意到毕雯珺的胳膊把李希侃揽的更紧了一些,高个子担心来往的游客撞到怀里的人,有人往前站他就带着怀里的人往后退,反正有身高优势,日出景象尽数落进眼睛里,转头看怀里兴奋乱动的人,明明也是个一米八出头的男生,踢球的时候英姿飒爽,一呼百应,现在双手缩在袖口里,像个小孩子一样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嘴巴跟着人们欢呼,眼睛眯起来,笑着对自己说,“老毕你快看,太阳全升起来了。”

太阳升起来了,我的心沉下去了。

李希侃,我有什么理由拒绝你的可爱呢?

“你高三的时候,也学音乐吧。”毕雯珺看着蔓延开来的金黄色,景色艳丽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表达些东西,心理还带着一点忐忑,没有敢看李希侃。

有点惊讶,又有点窃喜,“恩?”

“这样我们还有机会一起读书。”

“好啊。”

没有风,说的话掷地有声。

 

毕雯珺十八岁成人礼比李希侃想象中的还要热闹,星级酒店包了一层,大部分来的都是同学,从幼儿园到高中,庆幸的是年纪相仿,话题不断,大家都其乐融融。

今天的毕雯珺西装革履,让李希侃恍惚是来参加他的婚礼,兄弟们的热情不减,女同学也争相斗艳,毕雯珺被朋友们层层围着送礼物和祝福,李希侃本来站在旁边,人多了就被挤开了,就站在边上看着他,聚集的人有些多,他干脆回饭桌上去吃东西,毕雯珺把一圈人都感谢完毕也没看到李希侃,踮脚在酒店里搜索,在一个柱子后面看到了一颗脑袋。

“怎么躲这偷吃呢。”

肩膀被人搭上,头上传来毕雯珺的声音。

“你朋友这么多,感谢完了吗?”李希侃手里还在和螃蟹较劲。

“你好像对我有点意见?”毕雯珺听着对方的语气,有点像是闹别扭的意思。

李希侃仰起头,头正好抵着毕雯珺的胸口,“生日快乐,成年人。”

眼前的人嘴角还有蟹黄粘着,眼睛笑意盈盈的看着自己,又不像在闹别扭。

没有犹豫,毕雯珺的身体弯了下去,双手抚上了李希侃的脸,一个吻就不偏不倚落在了李希侃的嘴唇上。

蟹黄味的。

“以后我给你剥螃蟹吧。”

成年了,就是不一样。

李希侃的脸比煮熟的螃蟹红多了。

第一次被男生亲,按他的性格,应该是直接把这个男的过肩摔,可对方是毕雯珺啊,魂牵梦萦的人。

自认出生以来不会主动认输的李希侃第一次想举手投降,他的AK47遇到了98K,本以为能占个上风,对方操作技术才是致命的攻击,如果爱情也是绝地,这次他不知道怎么逃生了。

 

毕雯珺的爸爸妈妈都十分尊重儿子的意愿,嘱咐了几句之后就给毕雯珺放了行,朋友们吃饱喝足老一套去KTV唱歌,毕雯珺其实不是太喜欢人多的环境,不过还是满足了这帮朋友,虽然同辈的都差不多成年了,喝酒也没事,但是还有这帮高二的在,毕雯珺给一帮学弟点的全是饮料。

李希侃喝着可乐打了一个喷嚏,毕雯珺就去摸空调的遥控器,被李希侃拦了下来,“这么多人,热。”

毕雯珺只好把手放下来,但是把身体距离拉近了一点。

“你千万不要把对女孩子的那一套用在我身上。”李希侃咬了下嘴唇,“我可是侃爷,这种套路对我不管用。”

“你今天有点奇怪。”毕雯珺嘟着嘴看李希侃。

“啊?”

“怪可爱的。”

“毕雯珺,你……”

看着毕雯珺的脸,李希侃狠话脏话一句也说出不口。

“我跟你说,你要是打算靠泡妹子的手段来泡我,今天就绝交。”

“我没打算泡你。”

“你什么意思。”

难道刚才酒店那个吻是自己的臆想吗?难道那不是行动派的表白方式吗?

李希侃的拳头已经握紧了,周围朋友们声音一阵高过一阵,都在激情唱歌,没人注意黑暗角落里的他俩,他想毕雯珺下一句话说不出来个一二三他就揍上去,再好看的脸也要打上去。

“我是认真的,不是耍你,我没有追过女生也没追过男生,刚才亲你是情不自禁,我真害怕你不理我,我现在不知道应该做什么说什么才比较对。”

李希侃的拳头和心脏一起松了下来。

“我不是弯的,我只是喜欢你。”

毕雯珺不再低着头,对上李希侃的眼睛,“我只喜欢你。”

毕雯珺不只说了一二三,甚至说了四五六。

李希侃的心七上八下,讨厌过山车,今天一直在坐过山车。

势必要扳回一局,“那你不用泡我了,我泡你吧,毕学长?”

把手伸出去,搭在沙发上,把毕雯珺整个圈住,李希侃得意洋洋,“其实我也可以壁咚你。”

还不是因为坐着么。

毕雯珺低头笑,把手穿过李希侃的腰际,搂住人,拥抱更实际。

“不能早恋,我等你十八岁。”

混蛋啊。

还是输了。

 

毕雯珺的十八岁成人礼之后,李希侃和毕雯珺来往更加密切,以前是毕雯珺往西校区跑,现在是李希侃往东校区跑,毕雯珺高三一点也不枯燥,和其他苦哈哈高三生比起来简直是甜如蜜。

谈恋爱都是第一次,要小心翼翼,也因为是第一次,更加全心全意。

爱意盛满就快要溢出来,连周围的人也察觉出端倪,黄新淳旁敲侧击,李希侃只会笑,问的急了就说,“你在我心理的位置降级了。”

“那就是有人晋级了,谁啊?”

黄新淳知道答案,就是想逼着李希侃亲口说出来。

“时机到了我就告诉你。”

“你就告诉我你俩谁先表白的吧。”

“什么表白?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李希侃捂着耳朵开始背课文。

黄新淳被这个捂着耳朵的希侃给萌到了,在心理默默给毕雯珺点了赞,驯养得不错。

 

艺考那几天李希侃只能给毕雯珺打电话远程加油打气,课程让他头疼,心理总惦记着毕雯珺的考试,课后被老师训了几次,他笑呵呵的也不生气,黄新淳和黄明昊范丞丞余明君的赌约还在,只是求证不到答案,到底开始没有,什么时候开始的,谁先表了白,随着高考的接近,课业繁重,大家也暂时不去纠结这个赌约了。

 

转眼就到了李希侃生日,高三预备役和大学预备役们各自忙碌,趁此机会终于可以一起聚会,一个个都摩拳擦掌,私下打赌要揭穿两个人的秘密。

李希侃的爸爸妈妈给李希侃订酒店,李希侃提议了之前毕雯珺去的那家。

司马昭之心,但毕雯珺不知。

毕雯珺在餐桌上和朋友们聊天,一个脏辫头男生被黄新淳领了过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王琳凯,我和希侃的初中同学,现在在美国读书,这次专程回来给希侃过生日的。”

专程回来几个字让毕雯珺不太舒服。

李希侃和亲戚们寒暄结束之后才过来,进餐已经到了中段,看到王琳凯直接给人一个熊抱,罗正都有点惊讶。

“好久不见了啊,真守信用,bro,酷的。”

王琳凯一身美国嘻哈范,伸手摸摸李希侃的头,“你这么高我都赶不上了。”

王琳凯和李希侃一起入了座,一桌人给生日主角又是递饮料又是夹菜,李希侃热情地招呼大家,毕雯珺完全被他晾在一边,好几次想跟李希侃说话都被李希侃忽视了,明明就坐在旁边。

终于知道了,上次确实是在闹别扭。

就是这间隔期的报复也太久了吧。

小心眼。

毕雯珺把罗正夹过来给李希侃的菜夹到了自己碗里,罗正眼睁睁看着毕雯珺一口给吃了。

“那是……”罗正想说点什么,被黄新淳踢了一脚。

朱正廷就坐在毕雯珺旁边,把桌上的醋提起来,“我觉得你可能需要点这个压压惊。”

“我谢谢你。”

王琳凯去和老同学打招呼,拉着李希侃一起,这手一拉,李希侃也没拒绝,毕雯珺真是憋气,直接站起来就朝外走,李希侃打算跟毕雯珺说一声马上回来,回头看着毕雯珺已经走出去好大一段,王琳凯还在跟李希侃说话,错过了最佳把人叫住的时机。

 

和老同学聊了一会李希侃就待不住了,急着要去找人,走了两步被王琳凯拉住。

“你是不是得给我交代一下,那个人什么情况。”

“谁啊?”

“装什么傻,你小子眼光不错,就是我以为你对象会是一个大美女,结果是一大帅哥,倒也行。”

“小点声,这么多人呢。”李希侃把王琳凯往边上带,生怕这个美国范把底儿给他掀翻了,“我这么明显的吗?”

“不是你明显,那个帅哥都快把我盯穿了。”

李希侃假咳了一声,“我觉得我现在要是不去找他,可能会有麻烦。”

“你们谁是攻啊?”王琳凯在美国见过的同志挺多,这方面比李希侃了解一些,省了问看对眼的过程,直接问重点。

李希侃还纯情的很,遇见毕雯珺之前,并不了解男男恋爱,更别说攻受了,在一起后,两个人拿着动漫书和BL小说互相科普,共同学习,每当看到X爱画面都要冷静半天不敢互相看对方,李希侃还嘲笑毕雯珺,都是恋爱新手却总是装的很厉害的样子,这种小场面都要害羞。

“我们……还没决定。”李希侃支支吾吾的作了回答。

王琳凯咧着嘴笑,“这个还需要决定?一看就是他,别挣扎了,你当不了攻。”

李希侃被王琳凯说到痛处,“走着瞧吧,看谁输。”

“你去找他吧,我再和他们聊会儿。”

目送着李希侃走远,黄新淳走了过来,“聊什么呢,我看希侃都说不过你了。”

“他们什么时候好上的?”

“不是吧,鬼哥,你今天第一次见毕雯珺,怎么看出来的。”

“真不是我八卦,那个帅哥,满眼写着‘李希侃是我的,别碰李希侃,再碰一下李希侃我打你’,我真的不瞎。”

“但我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看对眼了,反正从去年升上高二,在教务处见过一次以后,就扯上了各种关系,现在就走到这步了,但是希侃不和我说他俩到底在没在一起。”

“肯定在一起了,暧昧期和恋爱期什么样子,我都知道。”

“鬼哥,请说出你的故事。”

“走,去那边坐着说。”

 

毕雯珺一个人在酒店十层的室外天台吹风,这个时间点天台没有对外营业,李希侃问了服务员一路找过来,手里拿着两听可乐,吹了声口哨,“学长,喝可乐吗?”

毕雯珺转过身来,靠着天台的大理石围栏,大长腿交叠着,一副要你过来哄我的表情。

“终于想起我了?”

“怎么能忘了我的学长呢。”李希侃一步步笑着向毕雯珺靠近。

毕雯珺接过可乐,喝了一口,一口吐出来,还好李希侃跳得够高没有中招。

“哈哈哈哈哈哈。”

李希侃给他喝的不是可乐,是货真价实的醋。

“你胆子真是越来越肥了。”毕雯珺腿长胳膊也长,一伸手把李希侃拦腰抱住,把人推在围栏上困住,“你知道喝醋是什么滋味吗?”

“不知……唔。”

现在知道了,酸的,但又是甜的。

“生日快乐,恭喜成年。”

 

结束了成人礼饭局,和老妈老爸说正好周末就去黄新淳家里过夜,黄新淳明知道今晚李希侃不会去自己家,还得配合着演戏。

分开的路口,还是没忍住,“你们两个还没有那个吧。”黄新淳战战兢兢,既期待又害怕的样子把李希侃逗笑了。

李希侃一巴掌拍到人脑门上,盯着黄新淳,戏谑道,“虽然你姓黄,但你思想能不能纯洁点。”

黄新淳被他的冷笑话冷到,“鬼哥他说今晚如果你跟着老毕走了,让我把这个给你。”

黄新淳鬼鬼祟祟地摸自己口袋,摸出两个盒子。

李希侃还以为是口香糖,拿到手里一看,美版杜蕾斯。

“王琳凯!!!”

还好路上人不多,李希侃一嗓子也只引来几双侧目,要不是时间不早,李希侃现在就能冲去王琳凯家按着他打一顿。

毕雯珺是强装镇静,迅速从李希侃手里抽出盒子,装进自己口袋,“走吧。”

李希侃被毕雯珺揽着肩膀走,还不忘回头在空中抡着拳头,“告诉王琳凯明天飞机我不送他!!!”

“鬼哥说了,不用送他,他说你肯定起不来。”

姜还是老的辣。

李希侃还在碎碎念,“王琳凯在美国学了点什么东西!”

毕雯珺摸了下口袋里的盒子忽然就想到了一个表情包,手里拿着套套配词是交个朋友,熊猫头的表情很浪,有点搞笑。

 

X爱那是以后的事儿,科普的越多越谨慎,才不会贸然去行动,毕雯珺想等到李希侃也准备好了,这件事就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他一点不急,反正以后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和李希侃在一起做任何想做的事情。

 

天刚亮,毕雯珺起得早,下床的时候还给了熟睡中的李希侃一个早安吻。

毕雯珺拿着牛奶和面包进了卧室,放到床头,准备再去拿点水果,衬衫下摆被轻轻拉住。

低头看,床上的人已经醒了。

“醒了啊,我还担心一会儿叫不动你。”

“唔。”

刚醒,神经感觉还没醒,要不是说好去送王琳凯,他真的不想动。

被这么可爱的宝贝拉着,毕雯珺干脆坐下来,“要不我喂你吃好了。”

“唔。”

还真的是从嗓子眼里往出挤声音。

“张嘴。”

面包被咬了一口,牛奶就送到嘴边,手都不用抬。

毕雯珺抻着李希侃的脑袋给他喂奶,“我怎么感觉像在养儿子。”

腿上传来一下拍打。

“老毕。”

“恩?”

“你会一直对我这么好吗?”

“恩。”

“嘻嘻嘻。”

李希侃笑嘻嘻地把头一歪,抵到毕雯珺的锁骨处,“要是早点遇到你就好了,这些年的早餐就不用总要买路边摊了。”

“阿姨不做早饭吗?”

“我爸妈生意人,经常不在家,好不容易回趟家我也不想我妈早起给我做饭,从初中以后就在外面买早餐了。”

“以后我们一起吃早饭。”

“毕雯珺。”

“干嘛突然叫我大名。”

“我喜欢你。”

李希侃又加重语气说了一遍,“最喜欢你了。”

无预警的连续甜蜜的情话,毕雯珺的心被李希侃拿出来贴上了永远爱侃的标记,

无形撒娇才是暴击,李希侃就天生自带这种杀伤性武器。

 

在一起到现在两个人情话说的很少,我喜欢你这种话掰着指头数不过三次,第一次毕雯珺生日的时候毕雯珺冒着被打的风险说的,第二次跨年夜,还是毕雯珺说的,两人在市中心的广场上和一群人等倒数时钟,倒数结束毕雯珺说我喜欢你,李希侃,下一年也一起过吧,李希侃只是傻笑点头,也没说我喜欢你,毕雯珺其实觉得有点不公平。第三次,就是今天,十八岁的李希侃在毕雯珺的怀里,笑嘻嘻的说,毕雯珺,我喜欢你,最喜欢你了。

太少了。

还不够。

我要以后的每天你都喜欢我,最喜欢我,只喜欢我。

 

说了情话当然要送上一个正式的早安吻。

“我还没刷牙哎。”

“你现在才想起没刷牙嘛。”

“你没给我这个机会。”

“没关系,我也喜欢喝牛奶。”

 

吻还没吻完,就听到门锁被打开的声音,李希侃和毕雯珺两人一个激灵。

李希侃忙着换衣服,毕雯珺忙着收牛奶面包。

昨晚上真的什么也没做,可李希侃睡在毕雯珺的房间里不好解释,这房子两室一厅,空着的那个就是给爸爸妈妈和朋友们过来的时候睡的。

“妈。”

“雯珺啊,我上次来的时候,好像把护照给留下了,家里头找没找到,你看到没?”

“我好像见来着,又出国吗?”

“恩,后天走。”

毕雯珺去拖延时间让李希侃赶紧穿好衣服。

“你在哪看见来着。”

“妈,你先坐会儿,我去找。”

毕雯珺把自己卧室的门拉上,又跑到另一个卧室去找护照,一边找一边给李希侃发微信:理综的练习册就在书桌上,你翻一下就能看见。

李希侃给毕雯珺回微信:我们穿错了T恤。

毕雯珺低头一看,自己穿的是杰瑞,可是她妈妈给他买的是汤姆猫,赶紧把衬衫扣子系上,这么细节的东西应该不会被发现。

“雯珺,你做饭了吗?”

声音是从厨房那边传过来的。

“啊,刚吃完。”也不知道护照在哪,毕雯珺印象中是见过的。

“家里来客人了吗?”

妈妈把水果端出来放茶几上。

“恩,有个朋友,在我屋里正学习呢。”

“哦,那我去找吧,你还是先招呼你朋友吧。”

没等毕雯珺做出下一步反应,卧室的门被打开了。

“阿姨,您好,您是不是在找这个?”

李希侃从毕雯珺卧室走出来,手里拿着一本护照。

“你好,我记得你,是,希侃。”

毕雯珺倒吸一口气,给了李希侃一个语义不明的眼神。

毕雯珺的妈妈看了一眼护照,确认是自己的,从果盘里拿了一颗苹果给李希侃吃,“你家住哪啊?这么早还过来学习,太辛苦了,阿姨一直主张劳逸结合。”

李希侃乖巧的接过苹果咬了一口,“我家离得不远,我有些题实在不会,明天就交作业了,赶紧找学长给我讲一讲。”

“我刚还纳闷怎么是你呢,我以为是丞丞他们,我记得你是高二那帮孩子里的。”

“恩恩,阿姨好记性。”

李希侃的冷汗都快渗出来了。

“现在不行了,之前我当老师那会儿,班里孩子写的字我都认得出来,名字从不记错。”

毕雯珺在旁边站了好一会儿了没敢坐下。

妈妈看了下表,“那你们继续学习吧,我还有事儿,得先走了,中午叫个好点的外卖,雯珺,知道了吗。”

“知道了妈,我肯定不让学弟吃不好,别操心了。”

妈妈在门口边穿鞋边说,“希侃,我之前一直觉得我儿子长的特好看,今天仔细看你,你可太招阿姨喜欢了,雯珺有你们这帮朋友,阿姨也高兴,以后常来玩吧,等雯珺考上大学,也要继续做好朋友啊。”

“阿姨,您放心,我李希侃,会一直和学长保持联系的。”

“我走了,儿子。”

“拜拜。”

“拜拜。”

送走了毕雯珺的妈妈,两个人摊在沙发上长舒一口气。

一看表,耽误了不少时间。

麻溜收拾就往机场赶。

 

黄新淳正陪着王琳凯买咖啡喝。

“王琳凯,我起来了。”李希侃一路跑着到了王琳凯跟前。

“哟,体力这么好啊。”

“你胡说八道啥呢,我俩啥也没做。”说到这个还是会害羞。

毕雯珺跟王琳凯击了下掌,“下次再见。”

“下次的话,我希望你能拿下李希侃。”

李希侃的脸被说的一阵红一阵白,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黄新淳也成长了,再也不是当年的单纯的小淳了,“听说又累又疼,我还挺想看李希侃哭的。”

“我去,黄新淳你还没满十八岁,你有驾照吗你就开车。”李希侃扶额。

被人调侃又无法反驳的滋味一点也不好受,但每每回看毕雯珺带着笑意的眼睛又觉得算是甜蜜的烦恼吧。

“哭也是哭给我看。”毕雯珺帮王琳凯推了行李往前走,“谁也别想打他的坏主意。”

“我说,老毕你站哪头的。”李希侃跟着他走,拿手指头点他的肩膀表示不满。

“我站攻。”

李希侃的下巴颏都要惊掉了,毕雯珺怎么一会儿天真无邪一会儿邪魅狂狷的,太难捉摸了。

恋爱这游戏,我还敢玩吗?

王琳凯和黄新淳则是喝着咖啡悠闲的看两个人吵吵闹闹,对视一眼,得出结论——只要毕雯珺在,当攻这件事儿,李希侃别想翻盘了。

 

再次回到校园中,李希侃的脖子上便多了一副耳机,和毕雯珺同款的生日礼物,虽然觉得毫无新意还骂毕雯珺没点情调,但是还是一下课就拿出来听,口是心非。

 

高考日子迫近,学校开动员大会,校领导在主席台上慷慨激昂鼓励学生蟾宫折桂,末了,趁着课间出来看动员会的余明君被范丞丞黄明昊拱上台,节奏鼓点从音响里倾泻而出,台下的高三学生们都噪起来,跳啊跳啊的声音震耳欲聋,余明君还有点扭捏,邓烺怡看不下去,拉着吕晨瑜和孙凡杰一起上台助阵,去年新年晚会跳过的舞再跳一次也没什么不好,就当是为高三的助威吧。

这一下子,闻声赶来的学弟学妹越聚越多,老师们第一次网开一面没有赶人回教室,李希侃在一群人中捕捉到了毕雯珺,对着人的背影在心理说了无数遍的老毕加油。

我会追上你的,毕雯珺,不论以后你去到哪个城市,我都会跟上你。

 

就像是心电感应,毕雯珺回了头,越过众多的面孔,在几百号人里看向李希侃,

我会等你的,李希侃,你也要加油。

 

少年时期的专属迷恋,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人际圈子小,你并不知道在以后的岁月里会遇到怎样的人,你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动摇,没有人会喜欢一成不变毫无新鲜感的生活,大多数人一时冲动陷入爱情之后,过了热恋期久而久之就会腻味,谁都害怕腻味,可是李希侃却笃定的认为毕雯珺就是他的氧气,他的必需品,不可或缺永不会腻。

那么毕雯珺呢,毕雯珺比李希侃还要执迷,从第一次见到李希侃开始,就是不可自拔的开始,他喜欢李希侃说话的声音,害羞时是婴儿般透着奶香的嗫嚅味道,欢快时是夏日冰镇汽水的碳酸味道。挑灯夜读的时候,听着来自手机另一端的晚安再紧张的情绪也能舒缓,不愿意再一个人,想把对方放进自己的未来计划里,曾经觉得自己的爱情行星在宇宙里脱轨,一颗心虚无缥缈的没有着陆点,直到遇见李希侃,他转身求饶的那个样子深深的进入自己的大脑,每次踏进活动室的门,就会想起初遇时的惊喜。

真的好喜欢你,害怕你不知道。

 

李希侃升入了高三,学校再也没有取消足球队的规定,但李希侃还是把足球队移交给了学弟,他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毕雯珺考上了专业的音乐学院,李希侃在努力缩短自己和他的距离。

以前从没想过以后要去哪里,是毕雯珺一点一点把自己的方向给描绘清晰。

异地恋有点辛苦。

但我有在努力,我们很快就会见面了。

 

 

毕雯珺的大学生活更加星光熠熠,迎新会上就凭借悠悠球出尽风头,顺便把系草的名头揽入名下。

帅而不自知,把一众学姐同学迷的七荤八素,约饭从星期一排到星期天,毕雯珺概不接受,又传出了高冷的名号。

还是有人不死心,舞蹈系的系花是追的最紧的,热情到毕雯珺整个班的同学都知道了。

舍友对毕雯珺的长期冷漠不可理喻,系花真的很美,瓜子脸,大眼睛,身高175,胸大腰细屁股翘,作风品行也是人人称道,只谈过一次恋爱,人际圈子也不乱,哪有男生不喜欢的,可是毕雯珺就只看过一次她的正脸,再没给人见面的机会,都快年底了,系花约了毕雯珺一定要见一面说清楚,不然就继续给他们寝室送早餐定外卖,毕雯珺说,我有对象了,别费力气了,很快这个消息就传遍了音乐学院,大家对毕雯珺的对象都十分好奇,千方百计打听他对象的样貌,可是毕雯珺口风紧的很。

 

又到一年艺考时,学院里来了很多新面孔,在那些眼神带着光的年轻人里,毕雯珺走近了李希侃。

给人塞了一瓶柠檬茶,又帮人提着包,两个人有说有笑的。

系花晃过来的时候,毕雯珺正和李希侃讲面试要点。

“你朋友吗?”

闻声看过去,李希侃就看到了系花,好漂亮。

“我对象。”

毕雯珺毫不避讳,在一群排队的人里把李希侃搂进怀里。

李希侃被毕雯珺的语言动作搞的不知所措,眼睛瞪大了不知道说什么缓解剑拔弩张的气氛。

系花显然是受到了惊吓,张着嘴半天,却说不出半个字。

这就是传说中的毕雯珺的对象。

2月的天气里,套着黑色羽绒服被毕雯珺搂在怀里的一个181身高的男生。

周围的考生窸窸窣窣的交头接耳,有些说这个女孩好好看,有些说这两个男孩好好看,有些说这个考生有学长撑腰真好啊,那句“我对象”被卷进七嘴八舌里,只有系花听清了。

眼前的这个对象比她高,笑起来比她可爱,惊慌的样子又调皮,如果不是毕雯珺在这里,她可能会多看几眼这个小帅哥,这个人被毕雯珺搂在怀里,起风的时候,毕雯珺把羽绒服的帽子给他扣上,又把对方的手放进自己的口袋。

系花觉得自己输在性取向上,而不是自己本身。

“原来你喜欢男生啊,怪不得……”想要挽回一点颜面,给自己铺了台阶。

毕雯珺温柔地看着李希侃,回答系花的话却是冷冰冰的,“我只是喜欢他,和性别没关系。”

这下台阶全部崩塌了,系花一箭穿心,眼眶泛红。

李希侃附上毕雯珺的耳朵,小声提醒毕雯珺,“老毕,她要哭了,你闭嘴吧”

“她不关我的事。”毕雯珺也说的小声,但是系花听得到。

天蝎座冷酷起来真的好恨。

“我是李希侃,学姐你好。”

李希侃问了好,还伸出了手,系花有点羞赧,叹了口气,准备握手,就快要碰到的时候,毕雯珺先握住了李希侃的手,“考上再叫学姐吧。”

“哎,你干嘛。”

毕雯珺拉着李希侃跟上排队的人,李希侃回头和系花说对不起,我先考试了。

后续的队伍也跟上来,系花站在一堆考生中间,即使周围投来艳羡的目光她的心情也没被治愈。

 

“你干嘛对人家这么凶,好看的人不应该被优待吗?”李希侃一看就知道那个女孩喜欢毕雯珺,她看毕雯珺的眼神就像当初的自己,满心欢喜。

“只有你值得我优待。”

一口蜜塞进嘴里,顺着血管动脉进入心脏,思绪又飞向山顶。

李希侃在心里给系花又倒了一次歉,真的抱歉,毕雯珺名草有主,麻烦你去抱别的大树。

 

 

九月,音乐学院的社团招新季,毕雯珺的摆台处挤满了人。

“社长,人太多了,我们得挑选一下吧。”

“你看着挑吧,我无所谓。”

毕雯珺不关心谁将会成为他的社员,他比较关心足球队的啦啦队给李希侃灌的迷魂汤奏不奏效。

“你看一下摊子,我等下回来。”

昨晚上给李希侃三令五申不可以和女生纠缠不清,不知道李希侃听进去没有。

 

足球队的队长先看到了毕雯珺,“稀客呀,毕社长到我们这来。”

“别贫了,李希侃是不是报你们队了。”

“李希侃?是那个长的像小狐狸的学弟吗?”

“恩。”

“被舞蹈社拉去了,没在我这。”足球队长的话还没说完全,毕雯珺已经长腿迈出去老远,后半句也没听进去,“舞蹈社的蔡社长挑上的人很难拉出来的。”

毕雯珺绕了一大圈才找到舞蹈社的摊位,舞蹈社的摊位可比他们大多了,一圈圈围住的正在跳舞的就是蔡徐坤,李希侃在人群里看的入迷,毕雯珺看见他的时候直接抓着李希侃的卫衣帽子把人从人群里捞出来。

“老毕你怎么到这来了。”被对象抓到正在欣赏别的男人的李希侃讪讪地笑着,说话的声音也带着心虚。

“我倒是要看看你打算报这个舞蹈社还是足球队。”毕雯珺双手插兜,都不正眼看李希侃,昨天晚上说好了要不就是足球队要不就是悠悠球社团,现在人跑到舞蹈社这里看别人跳舞,还是目不转睛的盯着看,生气。

李希侃自觉理亏,“哎呀,我只是看看还没决定。”

双手摇着毕雯珺插在兜里的手臂撒娇,拖长尾音叫了老毕,对方却还不心软。

也许是因为许久未见,再次可以朝夕相处之后,毕雯珺变得有点敏感,大学校园里各式各样的人都有,饿狼太多,他担心一个不留心,初来乍到的李希侃就被人骗走了。

 

其实就是瞎担心,狐狸没那么好骗的。

 

“你是悠悠球社的社长吧。”

蔡徐坤从刚才就看到了传说中的声乐系系草把刚瞄上的好苗子给拉走了,李希侃实在是个跳舞的好苗子,不能放过,即使和毕雯珺一点也不熟,人还是要抢一下。

李希侃迅速把手从毕雯珺的手臂上撤下来,这个动作让毕雯珺内心有点失落。

“你好,我是毕雯珺。”说出的自我介绍一点感情也没有。

“我是蔡徐坤,舞蹈社社长,李希侃可以进我们社团吗?”

李希侃看着两个人,明明说的是自己的事情,为什么不问一下我本人的意见。

毕雯珺倒是听出了话里的意思,敢情蔡徐坤是个明白人,“这个要问希侃自己了。”

李希侃感谢毕雯珺这个时候很理智。

“我只是艺考学过一点点,跳的不是很好,学长觉得我可以吗?”

“有的人天生是吃这碗饭的,比如毕雯珺唱歌的声音,这就是老天赏饭吃,你虽然报了声乐系,但你其实更适合跳舞,专业倒是不用换了,学唱歌也挺好的,想跳舞的话,我舞蹈社的大门也为你敞开,随时欢迎你来。”

蔡徐坤刚才路过足球队的摊位,李希侃正被啦啦队的拉着跳啦啦操,几个简单动作节拍和平衡都很好,就跟足球队的队长要了人。

“老毕,我可以去跳舞吗?”李希侃担心毕雯珺生气他出尔反尔,刚想一口答应蔡徐坤,结果还是要回头询问毕雯珺意见。

毕雯珺看进李希侃眼底,李希侃眼睛忽闪忽闪,瞳孔里倒影着自己的脸,这张脸现在摆的就跟学校后街上的臭豆腐一样扁,我毕雯珺怎么变得这么小心眼了。

 

都是因为你,李希侃,李希侃,你可真是个小妖精,见不到的时候天天想你,见到你的时候,天天担心周围的人把你从自己身边拉走,很想很想你的世界里没有别人只有我。

 

毕雯珺把手从裤子兜里拿出来,牵上李希侃的手再塞进自己外套口袋,李希侃倒是也没再抽出来。

“当然了,你想去哪就去哪,你高兴就行。”

“谢谢你,老毕。”

蔡徐坤抬手微握拳放在鼻子下面,笑了笑,另一只手拍了拍毕雯珺的肩膀,指着舞蹈社对面摆台的一个高个子男生,“你看见那个高个子的没有,梳着小辫子的那个。”

毕雯珺和李希侃一起顺着蔡徐坤指的方向看过去,就看见一个梳着辫子的帅哥正在表演RAP。

“那是我男朋友。”

 

李希侃睁大眼睛使劲瞅,对方跟着节奏摇晃身体,侧脸棱角锋利像把刀,手上的动作很SWAG。

蔡徐坤等李希侃回过神来补充道,“明天下午5点,舞蹈室等你。”说完就朝着他的男朋友那边走。

王子异表演完毕,空中抬手比了一个手势,招呼了一下正在走过来的蔡徐坤。

李希侃突然想到了什么歪头看了一下毕雯珺,拉着毕雯珺的手就去追蔡徐坤,毕雯珺不知道李希侃要干嘛只能被李希侃拖着走,心里嘀咕这小子最近练肌肉了吗,劲儿不小。

 

蔡徐坤刚走到王子异面前,就听到后面李希侃叫他。

“蔡社长。”

蔡徐坤转身看着李希侃拉着毕雯珺径直朝着他走过来,王子异也抬头一起看向李希侃。

“刚才我没有好好介绍,我叫李希侃。”

“我知道啊。”

在人来人往的校园里,李希侃拉着毕雯珺停在两排摆台的路中间,把牵着毕雯珺的左手抬起来,歪头定睛看了几秒毕雯珺,转过头对上蔡徐坤的眼睛。

“那你知道吗,他是我男朋友。”

李希侃指着毕雯珺无比骄傲。

 

毕雯珺的心疯狂跳动,一瞬间回到年三十那天晚上,李希侃本来和自己正打着视频电话聊天,打到李希侃手机提示没电了就说早点休息吧,结果半个小时以后人就站在自己家的小区楼下,毕雯珺打开窗户朝下望,就看到楼下有个手机灯在晃,楼层太高他看不清人,小区夜晚的灯光也照不亮李希侃的样子。

视频电话再次拨通,“你是不是傻了啊,这么冷的天,你过来干什么。”

“我想你了,太想你了,我想见你。”

半年没见了,视频怎么够呢,谁能不想见个实实在在摸得到体温的人呢。

毕雯珺跟爸妈爷爷奶奶姥姥爷爷喊了一句我去扔垃圾就匆匆下了楼,攥着一个不满的垃圾袋丢进垃圾桶,兴冲冲地往李希侃那儿跑。

把人抱个满怀,又嗔怪李希侃口罩围巾不带就跑出来。

李希侃的鼻尖有点红,毕雯珺亲了亲鼻尖,把人又抱紧。

“从你家到这里这么远,这么晚了你是想让我担心死吗!你爸妈知道你出来吗?”前半句气势汹汹,后半句却温柔如水,搂着人一路到了小区的小花园。

“嘿嘿嘿,没事没事,我爸妈去我爷爷奶奶那儿了,我说我复习他们也没叫我,就待一会儿我就回去,不会发现的。”

两个人坐在花园的秋千上聊天,还好毕雯珺身高够高肩膀够宽,李希侃可以把上半身全部窝进毕雯珺怀里来抵御严寒。

“傻子。”

“我还不是为了见你这个傻子。”

“李希侃。”

“在呢。”

“艺考加油,高考加油,我会等你的。”

“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了,我晚上做梦都是这几句,师傅,你饶了悟空吧。”

“我真想给你套上紧箍咒,那你以后不管跑到哪里,都逃不出我的手掌心,李希侃你只能喜欢我一个啊。”

“你的占有欲渐长了啊, 那我要是考上,见到你同学,你怎么跟你同学介绍我?”

“就告诉他们你是我对象啊,那你呢,准备怎么介绍我?”

“你那么出名,还用得着我介绍?”

“我看你就是不想说。”

 

不是不想说,太想说了,太想介绍你了,还想带你回家,见我爸妈。

等了这么久的介绍以这种形式突然降至,把毕雯珺的所有不安都击碎了。

毕雯珺,声乐系系草,悠悠社社长,模特身材,偶像脸,泪痣带着一丝忧郁气质,校草榜上有名的人,才情颜值出名到邻校,可直到今天大家才知道,毕雯珺传说中的对象就是李希侃。

李希侃,新生,外貌一等,把魅惑和清爽融合的严丝合缝,新生会上唱了一首歌就引起不小的轰动,一个天真无邪的笑容就吸引了一群学姐给他猛塞零食加微信,如果高调一点,很快就会成为焦点的。

 

恰恰相反,李希侃从到了学校就开始有很多顾虑,太出名不是好事,男朋友也出名就更不好了,反歧视撑同志是说这么的,但是还是担心自己的存在给毕雯珺带来流言蜚语,进了学校以后见面也很低调,人多的时候从不拉手,比高中时候还要倍加小心,可蔡徐坤提醒了他,深爱的人可以坦荡荡的说出口,所以这次要好好的,郑重其事的介绍一下。

 

“Bro, 我佩服你的勇气。”王子异双手合十给李希侃鞠了一躬,施完了礼,手才勾上蔡徐坤的肩,“我看现在不止我们俩知道毕雯珺是你男朋友,很快全校都会知道了,good luck bro。”

 

等一下,等一下,你俩别走啊,我只是想要告诉你们毕雯珺是我男朋友的,我没想全校都知道。

 

我好害怕啊。

 

李希侃一顿一顿的转头看毕雯珺,没有遇上阴霾的情绪,掉进了一个明媚的笑颜里。他的男朋友毕雯珺把刚才愁眉不展的臭脸扔到了九霄云外,颧骨和嘴角此刻飞升到喜马拉雅山脉的高度。

 

毕雯珺内心的话全都写在脸上,全校都知道正合我意,反正我早就想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对象了,这么耀眼的你应该被所有人知道。

能成为你的男朋友,我也觉得自豪。

 

从招新集市上脱身之后毕雯珺牵着李希侃的手在校园里瞎逛。

“你知道你刚说的男朋友是什么意思吗?”

 “知道啊,不就是男朋友吗?你是我男朋友,我也是你男朋友。”

李希侃四处看看,对新环境还不太熟悉,除了身边的这位帅哥,什么都觉得新鲜。

“不不不,只有我是你男朋友。”

毕雯珺停下来,把人按住,今天正正经经的做个决定。

“这有什么好争的。”

李希侃想不通毕雯珺一直纠缠这个角色意义何在。

“男朋友就是攻的意思。”

“……”

毕雯珺总是有办法让李希侃瞬间脸红心跳。

 

在上或者在下,做攻或者做受,我根本没打算和你争,只要是你,我就纵容你。


  452 64
评论(64)
热度(4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恋爱不卡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