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不卡机

请多关照
谢谢关照

 

271实习志(1)

提醒1:本文关于271水厂的一切都是我瞎编的,各家娱乐公司称为技术学校也是为了故事,禁止一切形式上升。

提醒2:CP喜好是我个人取向,不接受一切形式批评,CP可逆不可拆,我喜欢的你可以不喜欢,但是不要侮辱。

提醒3:全文原创,但是不可避免会出现撞梗或者情节相似,一旦有发现我写的和别人撞了,欢迎大家告诉我,后出现的任何作品情节相似都有可能涉嫌抄袭,我也看过一些剧和小说,万一脑回路搭到哪一个作品上了而我自己不知道也是我错,别人已经有了,我就不能再用,创作嘛,就是会改改改,我可以想出新的,说不定会更好呢。


1.进厂

L市271水厂的大门口今天格外热闹,秋季招聘的一批实习生已经到了。

271养生饮用水股份有限公司是知名的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公司旗下拥有多个全国优质水源基地,公司的制造工厂是具备了世界水资源生产标准级别的先进工厂。而L市的工厂是271养生饮用水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一个工厂,公司市面所售的畅销品牌水多数出自这里。工厂每年都会在秋季招聘一批男实习生,春季招聘女实习生,实习期四个月,最后能转正的都是精英,当然转正名额也是少之又少,各家技校一到招聘季都挤破头往里面送人,能被留在271水厂工作不仅能够给技校带来极大的名声,学员此后走上人生巅峰指日可待,对每一个技校生来说在271上班简直是给祖上增光的事儿。

各家技校的大巴车把工厂大门口堵得水泄不通,实习生们和父母亲人道别,有哭得泣不成声的也有笑的一脸灿烂的,天气不是很好,道路两旁的落叶被风卷起又呼啦啦的落在地上,尘土在地面上被掀起小小的颗粒,漫无目的的在地面滚来滚去,南方来的小伙子们不太适应北方的天气,风吹的脸有点涩,初次离家的少年脸上还有泪痕,风声都被父母的嘱咐声割断了,只剩下一句一句“照顾好身体“,“好好吃饭“,”守纪律“。

天气预报员说冬天很快就要到了。

送别了父母亲人,实习生们终于踏进了271水厂的大门,不得不说271水厂真的太有钱了,据说是三年前刚刚重新装潢了一番,现在的271水厂早已经褪去了几年前的那种土黄调子,红白相见的砖墙给人一种朝气蓬勃的感觉,工厂院里生活设施齐备,带队参观的刘师傅是老员工,一直做后勤这块,每年的实习生都是他带领参观,终于到了宿舍楼,公司安排也算人性化,基本上同一个技校的学员都挨着,实习生们和刘师傅打完招呼就去办理住宿了。

下午两点是实习生集体和领导的见面大会,每个人都精心准备着自我介绍,第一印象有多重要在出发前被技校的老师强调了八百多遍,不论怎样是绝对不能丢技校的脸的。

红熠技校的何东东和李长庚是首先到会议室的,271水厂的会议室很多,实习生动员大会一般都在百人阶梯教室举行,何东东刚进会议室就一声赞叹,“我的梦就要实现了”。李长庚则是被会议室的宽敞明亮吸引住,两个人找了一处离领导们比较近的位置坐下来,何东东话痨体质,和李长庚讨论起知名的几家技校,比如乐华技校,人家的学员会有外国的老师来教学,比如香蕉技校,他们校长原先是水果商起家的,财力雄厚。正在闲聊者,会议室的们被一个瘦高个子的男生推开了,男生穿着棉质衬衫,迈着大长腿走到了何东东和李长庚那一排,两人看看自己的一身运动服,又看看高个男孩,不由得发出了赞叹,三个男孩互相打了声招呼就继续等着其他实习生到来。何东东还想和身边的人唠嗑,李长庚看了看表,开会时间快到了,他推了推何东东叫他别那么多话,身边的位置也渐渐坐满了人,实习生们和邻座的人互相打着招呼,宽敞的会议室现在也显得有些拥挤,墙上的时钟显示着1点55分,领导团队终于来了。

刚才还在互相打趣的实习生们一下子全体禁声,赶紧起立鼓掌欢迎,领导们全部入座后,实习生们的第一次见面会正式开始了。

领导团队和实习生们面对面,坐在最中间的是副厂长兼生产部主任张艺兴,他年轻有为,技术水平过硬,当年实习的时候也是十分突出的实习生,传说当年的他在水厂生产线上经常连续工作12小时,每天吃饭就花十几分钟,在生产部呆了好几年,从技术专员一路晋升,今年晋升到副厂长了,厂长常常开会出差很少露面,基本上厂子里的事儿都归他管。一般领导都不喜欢在前面加一个副,默认都叫厂长,但张艺兴不是那种功利的人,他升职以后还是喜欢别人叫他张主任,他说习惯了,就别改了,张副厂长老同事们也叫的不顺口,大家也就叫张主任了。

张艺兴右手边坐的第一位是质管部主任李荣浩,李主任一直是搞幕后的,他话少且严格,一双眼睛虽然不大却是火眼金睛,从水厂出去的每一瓶水绝对符合水质检测标准。除了产品,还有员工们的精神状态也逃不过他的眼睛,他其实很细心,也会设身处地的考虑别人的情绪,虽然批评别人的时候从不绕弯子让人语塞,但是能够把人说的心服口服还想谢谢他也是一种能力。他平时不苟言笑的,员工们都有点怕他,不过张主任说他只是看起来很凶,内心也是很温柔的,尤其是他对他女朋友特别好,每当女员工们看到他在他女朋友面前的样子,都恨不得能魂穿他女朋友几秒钟。

市场部主任王嘉尔坐在张艺兴右手边第二个座位,王主任也是今年才从副主任升上来的,L市工厂的产品销量是众多水厂中最好的,每个水厂都会有一些主打的品牌产品,除了它是第一个水厂以外,订单至少有三分之一全靠王嘉尔人脉广。王主任原先是运动员出身,后来家里人觉得当运动员太伤身体,就说还是找一个稳定点的工作吧,经人推荐到了271公司,第一年也是从水厂干起,因为王嘉尔的正直品格,再加上过去运动员的经历培养了他坚忍不拔的性格,以及他奉行干一行爱一行的准则,工作干劲十足,很快就被领导注意到。进入市场部是机缘巧合,有一次市场部因为签合同的人口音问题听错了日期,直接延误了生产部交货的时间,要不是因为那家公司的老总是王嘉尔小学同学,这单生意恐怕就毁了,虽然是小钱,但对公司声誉也是有影响的,王嘉尔立了大功,公司渐渐又发现了王嘉尔交友广泛,之后派他跟的几单生意很少有不成的,王嘉尔做事既有原则又能不得罪人,从此以后市场部也留下了王主任的传说——方圆百里没有王主任混不熟的人。

王嘉尔主任右手边是研发部主任欧阳靖,欧阳靖主任可是一位高级科研人才,世界知名,出生在美国,19岁就展示了他的科研才能,在化学和物理方面都极具天赋,在研究水资源方面特别有造诣。271公司总部高层找到他的时候,他正陪着儿子逛公园,后来也不知道说了什么打动了他,当时就决定回国发展,美国的公司挽留他,开出的工资十分诱人,不过欧阳靖内心一直念着自己的祖国,271公司也是抓到了时机,国内好几家公司早就想请他做技术顾问,早先他犹豫过,毕竟他的中文说的不太好,能回国发展也是下了很大决心。271公司本来想让他去总部的,可是欧阳靖教授第一站参观到的就是L市的水厂,此外觉得L市气候宜人,再说也不想到北京那里去当人体吸霾器,所以就直接选择在L市安营扎寨了。

张副厂左手边坐着两位厂花,一位是周洁琼,一位是程潇,两位都是车间主任,一位是水源那块的,一位是包装那块的,之所以称两位为厂花,是真的长的很美而且清纯不做作,可不是因为水厂女员工少才评上的,这两位也不是靠脸混饭吃。周洁琼主任当年也是技艺超群从一堆实习生里杀出重围,程潇主任同样靠着过硬的功底成功转正,两位可以说是好闺蜜的范本了,天天腻在一起,厂子里男员工很多,但是因为两位除了工作必须分开,其他时间很少单独出现,男员工都没机会下手。

坐在两位厂花旁边的研发部副主任顾霞,欧主任的得力助手,哈佛高材生,和欧主任年龄也差不多,和厂花们比起来就显得很老了,但是熟女气质不凡,常听人说成天待在一起搞开发的热都是蓬头垢面的样子,不过看了欧主任和顾副主任,这句话倒是不成立了。欧主任喜欢穿夹克,头发会打发蜡,除了正式场合一般很少穿皮鞋,没事儿的时候还会跟着音乐哼些英文歌,挺潮,顾副主任的衣服大多是成套的制服,总是被熨的很板正,齐肩中长发,工作的时候随意扎起来还透露出一种法式的慵懒感,她眼睛挺大的,遗憾的是因为常年戴眼镜,眼睛都有点变形了,早年也评过厂花,后来就被新晋厂花们取代了,她倒是不在乎这些。

人事部主任迟到了,几位领导都已经就坐,张艺兴看了一圈正准备问,她刚好推开会议室的门。

全部的人都把目光聚焦在会议室门口,张艺兴抬手做出邀请入座的手势,笑着说:“哎呦喂,说曹操曹操到,看看这是我们的大忙人,快请坐。”

人事部主任年龄也不大,90年生的,还是一个脸皮薄的姑娘,被这么多人看着,脸烧得像涂多了腮红一样,赶紧小跑着入座,口中还不停念叨着对不起。可屁股还没沾到椅子,就被张艺兴又点到名字,“我介绍一下哈,这是人事部主任,全敏。”全敏赶紧站起来给大家鞠躬,实习生们也回以热烈的掌声。

有人窃窃私语,“我们得和人事部主任搞好关系,让她喜欢我们,这样转正就容易多了。”

“全敏只是人事部主任,你要让全部领导都看到你才有机会转正,哎,好难啊。”

 “好了,各位领导已经给大家介绍过了,下面我们会议正式开始。”张副厂说完这句实习生们也挺直腰板,再没人低声聊天。

一百个人为了省时间自我介绍就是一句话的事儿,报上姓名以及来自的技校就轮到下一个,这世界上没有人喜欢开会,何况是青少年们,从公司的规章制度到考核标准,一个领导接着一个领导的讲话,实习生还没开始实习已经快被枯燥的会议弄困了,但都是强打着精神听完领导的工作经验。

离开校园之后进入工作的第一个身份就是实习生。

大家都心知肚明——

    实习生,听起来很酷,

    没转正就什么都不是,

    实习生是无休止的实习,实习,实习……

    实习生是在残酷的世界里,做一个很可爱的梦,

    从实习生到正式工,要走多远距离,要清楚知道,没有答案,却每天都会问自己的问题。

    只有努力,为了转正的努力。[1]

“大家是不是有点困了。”看着有点昏昏欲睡的实习生,张艺兴推了一下他的无镜片眼镜,“我们也是这样过来的,以后,会,不多开,但,事,要多做,废话也不多说了,今天散会之前再送大家几句话吧。”实习生整理一下坐姿,想着和周公约会前姑且先见一下张副厂长吧。

张艺兴也是苦过来的人,有很多的吃苦经历他很少对外人说,看着这些对未来充满迷茫的孩子们,决定先灌一碗鸡汤,“我以前常和自己说,越努力越幸运,现在我要和你们说,往前走,到光离去,赞美和质疑一样都是怪兽,世界越喧哗,内心越平静,一直跑不要停下来,越努力越自信,疼痛是你们的盔甲,汗的味道才是真正的男人味,每一天的苦练成就你,当你觉得辛苦了,这才是上道了。”[2]

这一碗鸡汤来的恰到时候,实习生的年龄普遍偏小,有的进技校也没学习多久,还有一些根本没上过技校,来这里有很多人目的不明确,未来还没想好就被技校送来参加实习,想着过完实习的日子回去也没啥好遗憾的,271公司本来转正机会就少,说出去也不丢人,可是刚听张副厂长的一番话,男子汉怎么能还没上场就认输呢,是男人就得撑住。

会议室里爆发出一阵掌声,李主任冲着张艺兴眨眨眼,眼神中似乎传达着“有你的”的讯息,张艺兴回看李主任,还伴着上扬的嘴角,欧主任手搭在王主任肩头也是赞许的点着头。

会议的尾声,除了张副厂的鸡汤之外,还有李主任的冲击波,“明天早上八点车间集合,技术考核,然后分组开始干活。”

会议室里一片哀嚎。

 


[1] 引自《偶像练习生》节目文案 侵权的话麻溜删

[2] 引自《偶像练习生》节目文案 侵权的话麻溜删


  7 2
评论(2)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恋爱不卡机 | Powered by LOFTER